ASHRAF MUHAMMAD YUSUF 'UTHMAN 'ABD AL-SALAM

QDi.343
Ashraf Muhammad Yusuf 'Uthman 'Abd al-Salam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23 January 2015
列入名单的原因: 

  阿什拉夫·穆罕默德·优素福·奥斯曼·阿卜杜勒-萨拉姆是于2015年1月23日依照第2161(2014)号决议第2和4段列入名单的,因其与基地组织有关联,为支持基地组织(QDe.004)、 黎凡特人民支持阵线(QDe.137)和伊拉克基地组织(AQI) (QDe.115)而“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为向其提供支持而实施的行动或活动”、向其“供应、销售或转让军火和有关物资”或“以其他方式支持其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2014年初以来,阿什拉夫·穆罕默德·优素福·奥斯曼·阿卜杜勒-萨拉姆一直是叙利亚境内的战斗人员,为基地组织(QDe.004)、黎凡特人民支持阵线(QDe.137)和伊拉克基地组织(AQI) (QDe.115)提供财政、物资和技术支助。

  截至2012年中期,阿卜杜勒-萨拉姆计划向努斯拉阵线转移资金。2012年初,他协助同伙前往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为在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境内的努斯拉阵线成员提供培训。2012年初,阿卜杜勒-萨拉姆和一名伊拉克爆炸专家与努斯拉阵线协作,企图在恐怖行动中使用爆炸物。

  2012年中期,阿卜杜勒-萨拉姆还试图协助将数十万美元资金从一名在卡塔尔的个人手中转移给巴基斯坦基地组织。截至2012年,阿卜杜勒-萨拉姆一直是基地组织成员。

  阿卜杜勒-萨拉姆最初在2005年开始与伊拉克基地组织(AQI)合作。2007年,他开办商店,帮助伊拉克基地组织官员进行通讯联络。2007年末,阿卜杜勒-萨拉姆协助转移数千美元资金,用于支助伊拉克基地组织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