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R MOHAMED GHEDEIR

QDi.250
AMOR MOHAMED GHEDEIR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28 January 2009
简述更新日期: 
03 February 2015
29 March 2019
列入名单的原因: 

  Amor Mohamed Ghedeir是于2008年7月3日依照第1822(2008)号决议列入名单的,因为他与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QDe.014)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该实体]实施、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Amor Mohamed Ghedeir,又名Abdelhamid Abu Zeid,是Tarek ibn Ziad组织的第二领导人,该组织是萨赫勒以南地区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QDe.014)的一个组成部分,其支持基地在马里北部。

  自从宣布效忠基地组织(QDe.004),并借助新名称“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这一地区的恐怖组织一直试图巩固其在萨赫勒北部的存在。为协助基地组织实现其在马格里布和萨赫勒地区的目标,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已在该地区进行了几次恐怖主义行动,并声称对2008年2月22日在突尼斯南部绑架两名奥地利游客负责。两名奥地利游客被带到马里北部,阿比德Hammadou在这里十分活跃。Amor Mohamed Ghedeir参与绑架了这两名奥地利游客。据报2013年2月24日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