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Y SOLIMAN MASSOUD ABDUL SAYED

QDi.229
ALY SOLIMAN MASSOUD ABDUL SAYED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6 April 2009
简述更新日期: 
18 January 2018
列入名单的原因: 

Aly Soliman Massoud Abdul Sayed是于2007年6月8日依照第1735(2006)号决议第1段和第12段的规定列入名单的,因为他与基地组织(QDe.004)和利比亚伊斯兰战斗组织(QDe.011)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这些实体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Aly Soliman Massoud Abdul Sayed自1980年代以来一直是基地组织(QDe.004)的成员,并在1990年代加入基地组织的军事委员会。Abdul Sayed还加入了利比亚伊斯兰战斗组织(QDe.011),刚开始作为一名辅助医务人员为其工作。

1987年,Abdul Sayed从阿拉伯利比亚民众国前往突尼斯和阿尔及利亚,然后前往巴基斯坦,在那里他在基地组织的宾馆(Bayt al-Ansar)受到招待。他于1991年抵达阿富汗,并在基地组织的Al-Faruq 和 Salman al-Farsi两个营地接受了使用武器和炸药训练。然后,他在阿富汗内战期间在阿富汗的贾拉拉巴德、霍斯特和洛加尔等地打仗。

他于1993年返回巴基斯坦白沙瓦,于1994年回到苏丹,他在那里用香水业务作为掩护开展恐怖活动。他参与贩运武器,分配到的任务是为阿拉伯利比亚民众国境内的一个基地组织集团提供武装。他从乍得收集武器,将武器走私到苏丹,并从那里走私到阿拉伯利比亚民众国。他曾参与企图暗杀利比亚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后来用一本假的乍得护照逃到苏丹。

Abdul Sayed接受基地组织领导的指派,从苏丹出发,穿过沙漠向阿拉伯利比亚民众国境内该组织的成员传递用隐形墨水书写的信息。这些信息载有对阿拉伯利比亚民众国境内将实施的恐怖行为的指示。他曾被苏丹当局逮捕,但设法逃脱。

然后他被基地组织的成员偷运回也门,在那里他负责基地组织在该国的所有行动。1993年,Abdul Sayed与利比亚伊斯兰战斗组织的一名成员协作把一名炸药专家带到也门,目的是制造一个简易爆炸装置,弹射到美国驻也门萨那大使馆。

他用一本假护照通过马耳他访问了德国。1999年,他通过伊朗回到阿富汗,居住在喀布尔。

2000年,他在9/11袭击事件之前不久奉命返回苏丹,在那里继续负责基地组织的活动,并且是利比亚伊斯兰战斗组织的一个区域领导人。他接受利比亚伊斯兰战斗组织领导人的命令。Abdul Sayed还接收基地设在瑞士的利比亚伊斯兰战斗组织一名成员提供的经费。2002年,他要求与居住在苏丹的厄立特里亚反对派团体中的极端分子进行协调,对苏丹政府实施恐怖行为。该命令一年后被基地组织另外一名主要的利比亚人物取消。

2003年,Abdul Sayed收到苏丹境内利比亚伊斯兰战斗组织安全委员会一名成员提供的炸药雷管,并参与策划对苏丹总统和副总统进行袭击。

Abdul Sayed让也门境内一名基地组织特工运送炸药所需的点火器。该特工在亚丁购买了90个电子点火器,把它们藏在一个电脑打印机里送到苏丹境内的Abdul Sayed。

利比亚伊斯兰战斗组织是基地组织运动的一部分。该组织于1995年正式宣布成立,其利比亚成员曾在阿富汗打过仗,并曾反对阿拉伯利比亚民众国的政权。利比亚伊斯兰战斗组织被认为参与策划了2003年5月摩洛哥卡萨布兰卡的爆炸事件,并与2004年西班牙马德里的袭击事件有牵连。2007年11月3日,利比亚伊斯兰战斗组织正式与基地组织合并。这次合并是通过在基地组织下属的一个网站(Al-Sahab新闻媒体集团)上播放两个视频短片宣布的:第一个短片是基地组织第二号指挥官埃曼·扎瓦希里的讲话(QDi.006),第二个短片是Abu Laith al-Libi的讲话,此人当时为利比亚伊斯兰战斗组织的高级成员,并且是基地组织派驻阿富汗的一名高级领导人和教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