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 Musa al-Shawakh

QDi.384
Ali Musa al-Shawakh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29 February 2016
简述更新日期: 
29 February 2016
列入名单的原因: 

Ali Musa al-Shawakh是于2016年2月29日依照第2161(2014)号决议第2和4段列入名单的,因其与基地组织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列名为伊拉克基地组织(QDe.115)的“伊斯兰国”“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Ali Musa al-Shawakh 是列名为伊拉克基地组织(QDe.115)的“伊斯兰国”的一名领导人,曾担任若干职位,一直负责被拘留者事务。截至2015年6月,al-Shawakh 是“伊斯兰国”阿勒颇省省长兼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伊斯兰国”安全埃米尔,他帮助指挥该团体的外国战斗人员。他曾是“伊斯兰国”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腊卡省省长,负责处决人员。截至2015年7月,al-Shawakh被“伊斯兰国”任命为腊卡省新省长。此外,al-Shawakh是“伊斯兰国”安全主管和事实上的“伊斯兰国”腊卡省“伊斯兰国”事务领导人。

截至2015年中期,al-Shawakh是“伊斯兰国”腊卡省一个拘留所的总体安全埃米尔,该拘留所收容了1 000多名拒绝作战的“伊斯兰国”从外国征募的人员。

截至2015年初,“伊斯兰国”首席安全主管al-Shawakh是一个“伊斯兰国”治理理事会的成员,该理事会主席为Abu Bakr al-Baghdadi,此人被列名为 Ibrahim Awwad Ibrahim Ali al-Badri al-Samarrai(QDi.299)。

截至2015年初,“伊斯兰国”负责黎凡特的总体安全主管al-Shawakh是一名高级人员,负责“伊斯兰国”羁押的“西方”人质。

截至2014年底,“伊斯兰国”安全埃米尔兼高级领导人al-Shawakh是“伊斯兰国”一个由八名成员组成的治理理事会的成员。Al-Shawakh 在“伊斯兰国”的责任包括经常前往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各地,移交“伊斯兰国”的囚犯。

截至2014年底,作为一种安全措施,Al-Shawakh被媒体报导了死讯,此后他改了名字。

截至2014年年中,“伊斯兰国”安保主管al-Shawakh命令斩首被“伊斯兰国”拘留的两名人质。

截至2014年4月,al-Shawakh是“伊斯兰国”腊卡省埃米尔。al-Shawakh的这个职位是“伊斯兰国”主要官员,负责任命其他“伊斯兰国”埃米尔、向“伊斯兰国”多个战线分配战斗人员,并宣传“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

截至2014年初,al-Shawwakh是“伊斯兰国”腊卡省的首席审讯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