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nda Amon Kotey

QDi.408
Alexanda Amon Kotey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20 July 2017
列入名单的原因: 

亚历山大·阿蒙·科蒂(Alexanda Amon Kotey)是于2017年7月20日依照安理会第2368(2017)号决议第2和4段列入名单的,因其与伊黎伊斯兰国或基地组织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列名为伊拉克基地组织(QDe.115)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伊黎伊斯兰国)“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并“为其招募人员”。

附加信息: 

亚历山大·阿蒙·科蒂是一名积极的伊黎伊斯兰国作战人员,在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境内活动。他是伊黎伊斯兰国一个称为“甲壳虫”的小组成员,该小组在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扣押数名人质并将其砍头杀害,最近犯下此种恶行是在2015年。

亚历山大·科蒂作为“甲壳虫”的四名成员之一,参与伊黎伊斯兰国并公开与伊黎伊斯兰国发生关联。具体而言,亚历山大·科蒂涉嫌看押被扣为人质的联合王国和美利坚合众国国民,对其施行身体虐待,而且可能将其杀害。据媒体报道,亚历山大·科蒂招募了数名联合王国国民加入伊黎伊斯兰国,包括Mohammed Emwazi(别名“圣战者约翰”)(未列入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