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MAN MUHAMMED RABI AL-ZAWAHIRI

QDi.006
AIMAN MUHAMMED RABI AL-ZAWAHIRI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10 January 2011
简述更新日期: 
07 November 2013
22 May 2015
列入名单的原因: 

  Aiman Muhammed Rabi al-Zawahiri是于2001年1月25日依照1333(2000)号决议第8(c)段列入名单的,因其与基地组织、乌萨马·本·拉丹或塔利班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基地组织(QDe.004)、乌萨马·本·拉丹和塔利班“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为其供应、销售或转让军火和有关物资”,或“以其他方式支持其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Aiman Muhammed Rabi al-Zawahiri是埃及伊斯兰圣战组织(QDe.003)的共同创立人和军事领导人,该组织反对并试图以暴力推翻埃及政府。

  1988和1989年间,Al-Zawahiri帮助组成基地组织(QDe.004)。他担任乌萨马·本·拉丹的顾问,被称为该组织的二号人物。他是基地组织现在的领导人。Al-Zawahiri频繁发表支持基地组织及其活动的声明和磁带。

  2001年6月,Al-Zawahiri率领埃及伊斯兰圣战组织一些成员加入基地组织,并鼓励他人这样做,其中包括Nasr Fahmi Nasr Hassannein(已故)、Tariq Anwar el Sayed Ahmed(QDi.014)和Sobhi Abdel Aziz Moahmed el Gohary Abu Sinna(已故),亦名Abu Hafs al Masri.

  在美国已对Al-Zawahiri提出起诉,指控他涉嫌参与1998年8月7日美国驻肯尼亚内罗毕大使馆爆炸案和驻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使馆爆炸案。这两起大使馆爆炸案炸死224名平民,另有约5 000人受伤。他被指控在美国之外谋杀美国国民;阴谋在美国以外杀害美国国民;以及对联邦设施发动攻击、致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