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US DWIKARNA

QDi.111
AGUS DWIKARNA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23 February 2010
简述更新日期: 
14 May 2014
03 March 2021
列入名单的原因: 

   Agus Dwikarna是于2003年9月9日依照第1390(2002)号决议第1和2段列入名单的,因其与基地组织、乌萨马·本·拉丹或塔利班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基地组织(QDe.004)和伊斯兰祈祷团(QDe.092)“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为其供应、销售或转让军火和有关物资”或“以其他方式支持其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Agus Dwikarna是伊斯兰祈祷团(QDe.092)的成员和基地组织(QDe.004) 在印度尼西亚的推动者。

   2000年6月,Agus Dwikarna利用一个基金会将基地组织的资金转入东南亚,并给予基地组织成员慈善人员的身份做掩护。

   2002年6月,在Ayman Muhammed Rabi al-Zawahiri(QDi.006)和基地组织的军事头目Mohammed Atef(列名为Sobhi Aziz Mohamed el Gohary Abu Sinna [已故])造访印度尼西亚亚齐省时,Agus Dwikarna担任了他们的向导。

   他负责管理基地组织在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上的一个训练营。

   2002年3月13日,Dwikarna在菲律宾马尼拉Ninoy Aquino国际机场企图登机时被逮捕。安全人员在他的箱子里发现了制造炸弹的设备。他因非法拥有炸药而被判刑17年。

   Agus Dwikarna 在被捕之前,是Laskar Jundallah(未列名)的主要人物。Laskar Jundallah是由Abu Bakar Ba’asyir(QDi.217)在2000年8月创立的印度尼西亚圣战者大会(未列名)的军事组织。

  2014年1月1日,Dwikarna被从菲律宾Muntinlupa市惩戒局正式释放。他随后被驱逐到印度尼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