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EL BEN AL-AZHAR BEN YOUSSEF HAMDI

QDi.068
ADEL BEN AL-AZHAR BEN YOUSSEF HAMDI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4 January 2011
简述更新日期: 
24 November 2014
18 January 2018
07 May 2020
列入名单的原因: 

Adel ben al-Azhar ben Youssef Hamdi是于2002年9月3日依照第1390(2002)号决议第1和第2段列入名单的,因为他与Al-Qaida(基地组织)、Usama bin Laden(乌萨马·本·拉丹)或Taliban(塔利班)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Al-Qaida(基地组织)(QDe.004)和Al-Qaida in the Islamic Maghreb(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QDe.014)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Adel ben al-Azhar ben Youssef Hamdi是Salafist Group for Call and Combat一成员,名单上称为Al-Qaida in the Islamic Maghreb(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QDe.014)。他参与Salafist Group for Call and Combat小组活动,把好战分子派往基地组织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组织的军训营。

2001年4月3日,Hamdi在意大利因参与贩卖军火、炸药、化学武器;窝藏盗窃物资;制作和使用假证件和协助非法移民进入意大利而被捕。Hamdi参与了筹划对美国驻罗马使馆的攻击,并与其他恐怖集体联系,而被捕。

2002年5月17日,因起诉 Hamdi密谋储存和贩运军火和/或爆炸物品,窝藏偷盗物资,使用假造的意大利和外国身份证,协助非法移民潜入意大利,被米兰法院判处四年半徒刑,之后驱逐出境。2003年4月23日,米兰上诉法院为其减刑一年,作为终审判决。

2004年2月28日,Hamdi被驱逐至突尼斯。在突尼斯,他被判定从属外国恐怖组织,判刑12年,截至2010年1月,他正在服刑。2014年他在法律上将他的姓从Ben Soltane改为Ham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