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DUL ROSYID RIDHO BA’ASYIR

QDi.305
ABDUL ROSYID RIDHO BA’ASYIR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12 March 2012
简述更新日期: 
03 February 2015
列入名单的原因: 

  Abdul Rosyid Ridho Ba’asyir是于2012年3月12日依照第1989(2011)号决议第4段的规定列入名单的,理由是他与基地组织有联系,“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神论信士祈禱会(QDe.133)和伊斯兰祈祷团(JAT) (QDe.092)“实施、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为向其提供支持而实施的行动或活动”,或“以其他方式支持其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Abdul Rosyid Ridho Ba’asyir是神论信士祈祷会(JAT) (QDe.133)(“神信会”)的领导人物,参与招募成员和筹集资金。Abdul Rosyid自2010年起在神信会执行委员会任职。

  自2011年2月起,Abdul Rosyid在神信会的“Laskar 99”(参与武器训练的神信会特别部门)承担了越来越多的责任,负责监督该部门的日常管理职能。自2010年4月起,他开始征募狙击手和爆炸物专家,这些人后将受训开展自杀式行动。作为印度尼西亚一间寄宿学校的主任,Abdul Rosyid的主要职责是改变学生的宗教信仰并征募他们加入神信会。2008年,Abdul Rosyid领导了与伊斯兰祈祷团(QDe.092)不同官员的讨论,目的可能是为神信会征募新成员。

  2010年年初,Abdul Rosyid接到神信会领导人兼伊斯兰祈祷团共同创办人Abu Bakar Ba’asyir(QDi.217)的命令,前往马来西亚一间寄宿学校,为神信会开展筹资活动。Abu Bakar Ba’asyir希望该校为神信会提供更多资金并加快供资步伐。在Abu Bakar Ba’asyir的指示下,2011年1月Abdul Rosyid还前往南亚为神信会筹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