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DUL RAHMAN YASIN

QDi.037
ABDUL RAHMAN YASIN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7 September 2010
列入名单的原因: 

  Abdul Rahman Yasin是于2001年10月17日依照第1333(2000)号决议第8段(c)列入名单的,因其与基地组织、乌萨马·本·拉丹或塔利班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基地组织(QDe.004)、乌萨马·本·拉丹和塔利班“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为其供应、销售或转让军火和有关物资”或“以其他方式支持其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Abdul Rahman Yasin协助Ramzi Ahmed Yousef于1993年2月对美国纽约市世界贸易中心进行袭击。Yousef和Yasin驾驶一辆装满炸药的有篷货车进入世界贸易中心地下室;爆炸造成六人死亡,1 000多人受伤。Yasin在爆炸后立即逃离美国以免被捕。爆炸发生之后,执法人员获得证据,进而对参与爆炸的若干名恐怖分子(其中包括Yasin)提出起诉。

  Yasin因其在世界贸易中心爆炸案中所发挥的作用而被美国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