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DUL MOHSEN ABDALLAH IBRAHIM AL CHAREKH

QDi.324
ABDUL MOHSEN ABDALLAH IBRAHIM AL CHAREKH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15 August 2014
列入名单的原因: 

  Abdul Mohsen Abdallah Ibrahim al Charekh是于2014年8月15日依照第2161(2014)号决议第2和4段列入名单的,因其与基地组织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列名为保护黎凡特人民努斯拉阵线(QDe.137)的努斯拉阵线“所实施、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为向其提供支持而实施的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2006年以来,Abdul Mohsen Abdallah Ibrahim al Charekh一直是因特网上主要的恐怖主义宣传鼓动分子。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区短暂停留后,他前往伊朗,在那里被任命为基地组织(QDe.004)驻伊朗代表,取代被伊朗当局监禁的Yasin al Suri(未列名)。Abdul Mohsen Abdallah Ibrahim al Charekh在德黑兰管理一个协助网络,该网络向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转移资金和战斗人员。他于2009年被伊朗当局逮捕,于2011年5月获释,前往巴基斯坦北瓦济里斯坦,以开发新的协助网络。2012年,他负责基地组织核心层的财务。

  在伊朗短暂停留期间,他成为Muhsin Fadhil Ayed Ashour al-Fadhli (QDi.184)的副手,此后于2013年4月前往叙利亚,在那里参加了努斯拉阵线。2013年12月,他与Abdelrahman Mouhamad Zafir al Dabidi al Jahani (QDi.327)一起被任命为叙利亚拉塔基亚省地区的努斯拉阵线领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