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DELRAHMAN MOUHAMAD ZAFIR AL DABIDI AL JAHANI

QDi.327
ABDELRAHMAN MOUHAMAD ZAFIR AL DABIDI AL JAHANI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15 August 2014
列入名单的原因: 

  Abdelrahman Mouhamad Zafir al Dabidi al Jahani是于2014年8月15日依照第2161(2014)号决议第2和4段列入名单的,因其与基地组织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列名为保护黎凡特人民努斯拉阵线(QDe.137)的努斯拉阵线“所实施、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为向其提供支持而实施的行动或活动”,“为其招募人员”。

附加信息: 

  Abdelrahman Mouhamad Zafir al Dabidi al Jahani是基地组织(QDe.004)一名前高级领导人,为基地组织履行各种行政职责,包括安排资金转移,传递信息以及为基地组织高级人物安排会议。2006年至2009年,al Jahani 为阿富汗基地组织提供了后勤支助。2008年底,Al Jahani负责基地组织在瓦济里斯坦的宣传信使网络;到2009年中,在南北瓦济里斯坦几个地区负责基地组织行政事务已有几年时间。在2012年离开巴基斯坦前往叙利亚之前,al Jahani曾在基地组织中央舒拉委员会任职,并担任基地组织负责反间谍工作的安全主任。

  Al jahani于2011年初被沙特阿拉伯王国列入通缉名单,原因是与基地组织或其区域附属机构或其成员有关联。沙特阿拉伯当局对他的指控如下:号召武装战斗;将沙特阿拉伯定为合法战场;是基地组织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重要领导人;前往阿富汗加入基地组织;接受各种武器、爆炸物和毒素使用培训;为阿富汗基地组织提供后勤支助;呼吁杀害公民和居民;将重要设施和住宅区当作目标。Al jahani仍在沙特阿拉伯的47名通缉要犯名单上。

  2012年,al Jahani前往叙利亚,成为努斯拉阵线内负责外国战斗人员网络的协助人,并参加了Muhsin Fadhil Ayed Ashour al-Fadhli(QDi.184)的网络。截至2013年中,al Jahani与巴基斯坦的对应方合作,以获取重武器和培训员,支持基地组织在叙利亚的努力。2013年12月,他与Abdul Mohsen Abdallah Ibrahim al Charekh(QDi.324)一起被任命为拉塔基亚省区域指挥官。他与巴基斯坦联邦直辖部落地区的基地组织领导人保持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