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D AL-RAHMAN OULD MUHAMMAD AL-HUSAYN OULD MUHAMMAD SALIM

QDi.298
ABD AL-RAHMAN OULD MUHAMMAD AL-HUSAYN OULD MUHAMMAD SALIM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15 September 2011
简述更新日期: 
03 February 2015
列入名单的原因: 

  Abd al-Rahman Ould Muhammad al-Husayn Ould Muhammad Salim是于2011年9月15日依照第1989(2011)号决议第4和5段列入名单的,因其与基地组织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基地组织(QDe.004)和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QDe.014)“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为其供应、销售或转让军火和有关物资”。

附加信息: 

  Abd al-Rahman Ould Muhammad al-Husayn Ould Muhammad Salim,又名Younis al-Mauritani,是基地组织(QDe.004)的高级领导人,自2010年中起负责基地组织的外部行动。自2010年底以来,Salim在巴基斯坦策划对欧洲经济目标发动袭击。基地组织前领导人乌萨马·本·拉丹(已故)将基地组织大部分资金用来支持Salim的计划。Salim在1990年代末期向本·拉丹宣誓效忠。

  Salim还参与了萨拉菲听从真主召唤战斗小组(GSPC);该小组于2007年与基地组织合并,建立了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AQIM)(QDe.014)。Salim于2001年参与萨拉菲听从真主召唤战斗小组,他在毛里塔尼亚参战,并担任萨拉菲听从真主召唤战斗小组和基地组织之间的联络人。自2009年末起,Salim因在2005年策划对毛里塔尼亚军方发动袭击受到毛里塔尼亚通缉。同时,他还向马里境内的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成员提供武器和爆炸物训练,包括如何使用AK-47突击步枪和火箭榴弹。Salim还以萨拉菲听从真主召唤战斗小组的名义与阿尔及利亚部队交战,并被萨拉菲听从真主召唤战斗小组领导人派往巴基斯坦,就萨拉菲听从真主召唤战斗小组与基地组织合并作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