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MIR ALI CHAUDHRY

QDi.312
AAMIR ALI CHAUDHRY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18 October 2012
列入名单的原因: 

  Aamir Ali Chaudhry 是于2012年10月18日依照第1989(2011)号决议第4段列入名单的,因为他与基地组织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巴塔)(QDe.132),“或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为向其提供支持而实施的行动或活动”,“为其供应、销售或转让军火和有关物资;”或“以其他形式支持它们的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Aamir Ali Chaudhry 是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巴塔)(QDe.132)活跃分子,是该组织的电子和炸药专家。2010年初,Chaudhry就挑选化肥制造炸弹事宜向一名巴塔分子提供咨询,2010年5月,这枚炸弹被用来在美国纽约市(时代广场)进行攻击,但未得逞。2010年年中,Chaudhry制造并调试爆炸装置电路板,并负责满足巴塔生产地雷和简易爆炸装置的电子需求。

  Chaudhry还参与策划巴塔的攻击行动。2010年年中,Chaudhry参与了巴塔用火箭攻击巴基斯坦议会大厦的筹划,并且领导了巴塔研发化学毒物的活动。2010年年初,Chaudhry参与了巴塔关于在一架飞机上引爆炸药的阴谋,并筹划使用一架客机进行攻击。在这个期间,Chaudhry还主动请缨,要求进行一次自杀攻击。

  2011年年中,Chaudhry在巴基斯坦为巴塔筹备一个媒体制作中心地点。2010年年中,Chaudhry接受已故的巴塔头目Qari Hussein的指示,向巴塔提供财政和后勤支持。此前,Chaudhry接受任务,在巴基斯坦境外建立一个巴塔网络,2009年年底,他挑选了一批人,供Qari Hussein驱使,替巴塔传递信息。Chaudhry于2009年加入巴塔,并前往巴基斯坦联邦直辖部落地区,参加巴塔主办的军事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