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JAH SOLAIMAN MOVEMENT

QDe.128
RAJAH SOLAIMAN MOVEMENT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7 May 2009
简述更新日期: 
03 February 2015
列入名单的原因: 

Rajah Solaiman Movement是于2008年6月4日依照第1735(2006)号决议第1和第12段列入名单的,因为该实体与基地组织、乌萨马·本·拉丹或塔利班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Abu Sayyaf Group(QDe.001)和Jemaah Islamiyah(QDe.092)“所从事、伙同它们实施、以它们名义实施、代表它们实施或支持它们从事的行动或活动”或为其“招募人员”。

附加信息: 

Rajah Solaiman Movement(RSM)由Hilarion Del Rosario Santos III(又名Ahmad Islam Santos)(QDi.244)成立于1995年。Santos被认为是RSM的埃米尔。

RSM招募的人员接受了基地组织附属的Abu Sayyaf Group(ASG)(QDe.001)和 Jemaah Islamiyah(JI)(QDe.092)的训练、资金和行动援助。作为回报,RSM则提供了实地执行人员和一批具有被招募潜力的人员,使ASG和JI得以将其活动范围扩大到菲律宾的城市地区。RSM成员参与了针对马尼拉高知名度目标的数起爆炸阴谋,这些目标包括公用事业设施、旅游景点以及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可以说明RSM与ASG之间关联的一个事实是,Hilarion Santos III于2005年10月26日在菲律宾三宝颜市被捕之时,他还兼任ASG的新闻局长。

Hilarion Santos III 承认了RSM与JI的关联,供称他在2004年初与JI成员Umar Patek(QDi.294)协作过。Patek给了RSM 250 000菲律宾比索,供其开展后来遭到挫败的“大爆炸”或“大崇拜”行动,针对的目标是位于马尼拉的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和外国人、特别是美国人常去的一些商业机构。这笔钱用于监视目标和支付RSM在奎松市存放爆炸物的一套公寓的租金。2005年3月23日,菲律宾政府保安部队突击搜查这一公寓,起获了这批爆炸物。2003年7月14日JI一名骨干分子Fathur Rohman al-Ghozhi(已故)从菲律宾国家警察拘留设施逃脱,他在去棉兰老岛武端市之前,先到南甘马粦一名RSM联络人的住处寻求庇护。

Santos还承认,早在2002年2月,他就和JI一道训练了一批潜在的爆炸人员。训练班结束后,ASG和RSM成员参加了以JI和ASG名义策划的在大马尼拉市和棉兰老岛的一系列联合爆炸袭击和其他阴谋活动,导致数百人死伤,其中包括对Superferry 14的袭击(2004年2月27日)、G-Liner爆炸阴谋(2004年12月25日)、情人节爆炸(2005年2月14日)以及在棉兰老岛达沃市一个汽车终点站和在桑托斯将军城一个大型购物中心几乎同时发生的爆炸。

经挑选的RSM成员由JI通过ASG招募实施炸弹袭击。在准备过程中,被RSM招募的人员要在JI和ASG主持下接受训练,特别是处理爆炸物和制造简易爆炸装置的训练。由此,这些训练班的毕业生成为爆炸人员或提供行动支持,例如为简易爆炸装置购置部件或事先察看攻击目标。

在邦阿西楠Anda训练营被菲律宾国家警察突袭后,RSM成员到棉兰老岛的ASG训练营寻求庇护,后在马京达瑙省和南拉瑙省交界处的Mount Cararao接受了JI 教官的爆炸物训练。2004年,JI教官在菲律宾马京达瑙Mount Cararao的Jabal Quba营为RSM成员实施了另一个名叫“Kital Jihad”的训练方案,训练内容是破坏和爆炸物以及熟悉火器。

RSM通过ASG头目Khadafi Abubakar Janjalani(已故)从与乌萨马·本·拉丹(已故)的连襟Mohammad Jamal Khalifa有关联的组织那里获得了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