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VEMENT POUR L’UNIFICATION ET LE JIHAD EN AFRIQUE DE L’OUEST (MUJAO)

QDe.134
MOUVEMENT POUR L’UNIFICATION ET LE JIHAD EN AFRIQUE DE L’OUEST (MUJAO)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5 December 2012
简述更新日期: 
27 November 2013
09 October 2014
14 May 2023
列入名单的原因: 

  西非统一和圣战运动(The Mouvement pour l’Unification et le Jihad en Afrique de l’Ouest (MUJAO))于2012年12月5日依照第1989(2011)号决议第1和第12段列入名单,因其与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QDe.014)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所实施、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为向其提供支持而实施的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西非统一和圣战运动是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QDe.014)的一个分化团体,并在三名人道主义工作人员于2011年10月23日在廷杜夫一个撒哈拉难民营被绑架之后正式宣布成立。这是该组织的第一次袭击

  西非统一和圣战运动是与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共存,并从后者获得其行动能力。该组织与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在萨赫勒同一地区行动并拥有相同的目标。运作12个月以来,该组织有了较大的发展。 

  西非统一和圣战运动是以Mokhtar Belmokhtar (QDi.136)为首的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组成部分穆拉萨蒙(QDe.140) 内部斗争的产物。这些内部斗争的起因与该团伙的领导、劫持人质所获赎金分配和贩卖毒品获利瓜分有关。

  西非统一和圣战运动的头目是参与萨赫勒和阿尔及利亚南部毒品交易的已知贩毒者。

  西非统一和圣战运动声称实施了以下行动:

  – 2011年10月23日,从阿尔及尔廷杜夫地区一撒哈拉难民营绑架三名人道主义工作人员。

  – 2012年4月5日,在马里加奥绑架包括领事在内的七名阿尔及利亚外交官。

  – 2012年3月23日,在阿尔及利亚塔曼拉塞特袭击国家警察基地。

  – 2012年6月29日,在阿尔及利亚瓦尔格拉袭击国家警察基地。

  2012年年初,非统一和圣战运动趁马里北部叛乱运动起义之机,夺取加奥镇和Bourem镇,抢走马里武器库中的武器供应。因此,该运动有强大武装,如重机枪(14.5和23毫米)、反坦克榴弹发射器(RPG-7)、迫击炮(60和82毫米)、常规(TNT)和自制爆炸物、夜视望远镜和通讯手段(移动和卫星电话和甚高频电台)。 

  2012年11月:西非统一和圣战运动、安萨尔埃丁(QDe.135)和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结成联盟。西非统一和圣战运动、安萨尔埃丁和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组成的联合军团制定了共同战略并在加奥北部建立了办事处。

  自“薮猫行动”开始以来,Iyad ag Ghali(QDi.316)就与正在同法国和马里武装部队作战的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和西非统一和圣战运动结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