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OCCAN ISLAMIC COMBATANT GROUP

QDe.089
MOROCCAN ISLAMIC COMBATANT GROUP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14 December 2009
简述更新日期: 
09 June 2015
列入名单的原因: 

  The Moroccan Islamic Combatant Group(摩洛哥伊斯兰战斗组织)是于2002年10月10日依照第1390(2002)号决议第1和第2段列入名单的,因为它与基地组织、乌萨马·本·拉丹或塔利班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乌萨马·本·拉丹和基地组织(QDe.004)“所从事、伙同它们实施、以它们的名义实施、代表它们实施或支持它们从事的行动或活动”并 “为其招募人员”。

附加信息: 

  摩洛哥伊斯兰战斗组织是1990年代阿富汗基地组织训练营中的摩洛哥人成立的,其中一些人还曾在阿富汗参加战斗。摩洛哥伊斯兰战斗组织已成为一个秘密和跨国家的恐怖组织,在散居西欧的摩洛哥社区招募成员。其目标包括通过帮助基地组织(QDe.004)人员融入摩洛哥和欧洲社会,支持基地组织。

  摩洛哥伊斯兰战斗组织参加了阿富汗的战斗,并与乌萨马·本·拉丹的结构存在联系。该运动的思想家是Ahmed Rafiqi,又名Abou Hodeifa(未列名),他负责在阿富汗的摩洛哥战斗人员。摩洛哥伊斯兰战斗组织驻欧洲代表是Mohamed el Gharbouzi(未列名),2001年底或2002年初,他在跨越巴基斯坦和伊朗之间的边界时被伊朗当局逮捕,后被引渡到联合王国,目前被关押在联合王国。在2003年卡萨布兰卡恐怖攻击中扮演的角色,摩洛哥政府对他进行了缺席定罪。

  摩洛哥伊斯兰战斗组织其他成员也参与了2003年卡萨布兰卡恐怖攻击行动。摩洛哥伊斯兰战斗组织成员也参加了2004年马德里炸弹攻击行动,而且,与摩洛哥伊斯兰战斗组织有关联的摩洛哥人加入了更广泛的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国际恐怖主义运动。摩洛哥伊斯兰战斗组织成员参与了招募人员前往伊拉克参加战斗的活动,而且,至少有一名摩洛哥伊斯兰战斗组织成员在伊拉克对多国部队进行了一次自杀式袭击。

  摩洛哥伊斯兰战斗组织主要设在联合王国,但在比利时、意大利、荷兰和斯堪的纳维亚也有细胞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