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HTAB AL-KHIDAMAT

QDe.012
MAKHTAB AL-KHIDAMAT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7 September 2010
简述更新日期: 
15 June 2015
14 May 2023
列入名单的原因: 

  Makhtab al-Khidamat是于2001年10月6日依照第1333(2000)号决议第8段(c)列入名单的,因为它与基地组织(QDe.004)、乌萨马·本·拉丹(已死亡)或塔利班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基地组织(QDe.004)和乌萨马·本·拉丹“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向其供应、出售或转让武器和有关物资”,或“以其他形式支持其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Makhtab al-Khidamat又名阿富汗服务局,是基地组织(QDe.004)的前体组织,为基地组织的基础设施提供了基础。它由Abdullah Azzam(已死亡)和乌萨马·本·拉丹(已死亡)在1980年代成立,目的是在阿富汗边境附近设立客栈和准军事营,为阿富汗冲突准备战斗人员。

  Makhtab al-Khidamat帮助向阿富汗输送战斗人员和资金,并用Al Kifah的别名在全世界设立办事处。

  1980年代末Azzam与本·拉丹之间的不合导致本·拉丹成立了基地组织。 1989年Azzam被打死后,本·拉丹继续利用Makhtab al-Khidamat和Al Kifah,直至将其吸收进基地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