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D AL-KHILAFAH IN ALGERIA

QDe.151
JUND AL-KHILAFAH IN ALGERIA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29 September 2015
列入名单的原因: 

  Jund al-Khilafah in Algeria (JAK-A)是2015年9月29日根据第2161(2014)号决议第2段和第4段列入名单的,因其与“基地”组织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列名为伊拉克基地组织(QDe.115)“所从事的、伙同它们实施、以它们的名义实施、代表它们实施的或支持它们从事的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Jund al-Khilafah in Algeria(JAK-A)2014年9月13日出现,因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QDe.014)中部地区高级军事指挥官从组织中脱离,宣布效忠于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列名为伊拉克基地组织(QDe.115)。该实体最出名的事是2014年9月绑架法国人Herve Gourdel并将其斩首。那之后,它宣称对袭击阿尔及利亚的警察和宪兵负责,并继续策划进一步袭击行动,包括在阿尔及利亚的两个机场实施成双恐怖袭击,该行动被阿尔及利亚安全官员挫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