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D AL AQSA

QDe.156
Jund Al Aqsa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20 July 2017
简述更新日期: 
14 May 2023
列入名单的原因: 

阿克萨战士(JAA)因与伊黎伊斯兰国或基地组织有关联,被按照安理会第2368(2017)号决议附件三的规定列入名单,因为它“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列名为伊拉克基地组织(QDe.115)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伊黎伊斯兰国)“所实施、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为向其提供支持而实施的行动或活动”,“为其供应、销售或转让军火和有关物资”,“以其他方式支持其行为或活动”,并“直接或间接由其拥有或控制、或以其他方式向其提供支持”。

附加信息: 

阿克萨战士(JAA)是一个好战团体,主要在叙利亚伊德利布省和哈马省开展活动。该团体在2012年前后作为黎凡特人民支持阵线(QDe.137)(也称为“支持大叙利亚人民圣战者阵线”)的一个分部成立,由大约1 600名好战分子(主要是外国恐怖主义战斗人员)组成。它仍旧跟随黎凡特人民支持阵线参与恐怖主义行动,但也作为独立团体行事。该团体一再实施恐怖战术,力求实现自己基于与列名为伊拉克基地组织(QDe.115)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伊黎伊斯兰国)所持类似的意识形态建国的目标。它多次使用自杀爆炸战术,还即决处决囚犯,并因宗教观点以其他法外方式处决平民。

该团体据信在2014年2月袭击了位于哈马省中部的Maan村,造成包括平民在内的40人死亡。此外,它还在2015年3月参与了对Halfa、al-Masana、al-Buweida、Maan(哈马省)居住区的屠杀,并在2016年8月至9月期间占据了这些居住区。该团体好战分子也对被俘叙利亚士兵、族裔和宗派少数群体(阿拉维派、基督徒、库尔德人和什叶派)以及亲政府或反政府的逊尼派成员进行了屠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