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SH-I-MOHAMMED

QDe.019
JAISH-I-MOHAMMED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7 October 2011
列入名单的原因: 

  穆罕默德军是于2001年10月17日依照第1333(2000)号决议第8(c)段列入名单的,因其与基地组织、乌萨马·本·拉丹或塔利班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基地组织(QDe.004)、乌萨马·本·拉丹和塔利班“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为其供应、销售或转让军火和有关物资”或“以其他方式支持其行为或活动”。

附加信息: 

  穆罕默德军是Masood Azhar在巴基斯坦建立的极端团体。他于1999年从印度监狱获释,以交换被劫持到阿富汗坎大哈的一架印度航空公司飞机上的155名人质。此前,也曾多次努力让Azhar获释,如圣战者运动/HUM(QDe.008)于1994年在新德里劫持美国人和英国人,并于1995年7月在克什米尔劫持旅游者。

  Azhar在乌萨马·本·拉丹、塔利班和其他几个极端组织的支持下成立了穆罕默德军。

  2001年10月1日,穆罕默德军声称对位于克什米尔斯利那加的查谟和克什米尔立法会议大楼的自杀式攻击负责,这次攻击至少造成31人丧生;随后它对此予以否认。穆罕默德军和拉什卡-塔伊巴组织(QDe.118)涉嫌参与2001年10月1日攻击印度议会的行动,这次攻击造成9人死亡,18受伤。

  穆罕默德军在巴基斯坦自由克什米尔及印度克什米尔和多达地区南部有几百名武装支持者。支持者主要来自巴基斯坦和克什米尔,但也包括阿富汗人和阿富汗战争阿拉伯老兵。穆罕默德军大多数骨干和物资来自军事集团伊斯兰圣战运动(QDe.130)和圣战者运动。

  穆罕默德军以巴基斯坦白沙瓦和穆扎法拉巴德为基地,但成员主要在克什米尔进行恐怖活动。他们还在阿富汗与塔利班联手攻击阿富汗政府和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安援部队)目标。2001年塔利班政权下台前,穆罕默德军一直在阿富汗设有训练营。

  穆罕默德军与基地组织(QDe.004)和塔利班关系密切。据信乌萨马·本·拉丹曾向穆罕默德军提供资金。穆罕默德军预料巴基斯坦政府将会没收资产,于是将资金撤出银行账户并投资于商业,如商品贸易、房地产和生产消费品。穆罕默德军成员还设立了二个组织,并在巴基斯坦将其登记为人道主义援助机构:Al-Akhtar国际信托基金和Alkhair信托基金。穆罕默德军希望给人留下这二个新组织是单独实体的印象,并以向难民和其他贫困群体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为幌子,试图利用它们向其成员提供武器和弹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