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AMIC JIHAD GROUP

QDe.119
ISLAMIC JIHAD GROUP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7 September 2010
简述更新日期: 
03 February 2015
18 January 2018
列入名单的原因: 

Islamic Jihad Group(伊斯兰圣战组织)是于2005年6月1日依照第1526(2004)号决议第1和16段列入名单的,因为它与基地组织、乌萨马·本·拉丹或塔利班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基地组织(QDe.004)和塔利班“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或“以其他形式支持其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伊斯兰圣战组织(IJU)是一直活跃在中亚地区的恐怖组织。它成立于脱离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QDe.010)之时。它的创建者和领导者是Najmiddin Kamolitdinovich Jalolov(QDi.240)和Suhayl Fatilloevich Buranov (QDi.239)。

从2004年3月28日至4月1日,伊斯兰圣战组织在当地集市并针对在塔什干的乌兹别克警察目标发动了若干次自杀炸弹爆炸(和其他攻击),并在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的一栋房子里引爆了炸药。2004年4月11日,伊斯兰圣战组织发表声明,宣称对在乌兹别克斯坦的所有恐怖行动负责,并说这种行动将继续下去。

2004年7月30日,伊斯兰圣战组织在塔什干对美国和以色列大使馆以及检察长办公室发动了经协调的炸弹袭击,至少炸死两人,炸伤9人。同一天,伊斯兰圣战组织发表声明,宣称对这些攻击负责,并表示正在计划进一步的攻击。

2007年9月,德国当局拘留了三名伊斯兰圣战组织成员,瓦解了该组织攻击在德国的未透露的美国设施和其他设施的阴谋。这些人已经获取了700公斤的过氧化氢和炸药前体,他们将其秘密储存在德国南部的一个车库里。这些原料足够制造约1 200磅梯恩梯当量的炸弹。伊斯兰圣战组织其后宣称对这起被挫败的阴谋负责。

伊斯兰圣战组织还宣称对2008年春、夏两季在阿富汗发生的多起攻击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安援部队)事件负责,包括三月对美国哨卡的自杀炸弹袭击,该袭击造成4人死亡。

2009年5月26日,伊斯兰圣战组织成员在乌兹别克斯坦的Andizhan地区发动炸弹袭击,炸死一人,炸伤16人。伊斯兰圣战组织宣布对这起攻击负责。

据伊斯兰圣战组织一名因与2004年3月至4月布哈拉攻击有关而被捕的成员所说,该组织领导人Jalolov认为列名为Mohammed Omar Ghulam Nabi (TAi.004,已列入1988制裁名单)的Mullah Omar是他的领袖;Jalolov还与乌萨马·本·拉丹有直接联系。

Jalolov曾在阿富汗霍斯特省的基地组织(QDe.004)营地接受过地雷和炸药方面的专门训练。Jalolov和Buranov还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参加过支持塔利班的军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