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LAL AHMAR SOCIETY INDONESIA (HASI)

QDe.147
HILAL AHMAR SOCIETY INDONESIA (HASI)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13 March 2015
列入名单的原因: 

  印度尼西亚红新月会是于2015年3月13日依照第2161(2014)号决议第2和4段列入名单的,因其与基地组织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伊斯兰祈祷团(QDe.092)“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为其招募”和“以其他方式支持其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印度尼西亚红新月会表面上是伊斯兰祈祷团(QDe.092)的人道主义分支。2011年以来,印度尼西亚红新月会一直在印度尼西亚作为人道主义组织运作。尽管印度尼西亚红新月会的活动并不代表整个慈善界的形象,但其活动表明,恐怖团体,例如伊斯兰祈祷团如何继续滥用慈善的名义筹集和使用资金,支持暴力行径,为恐怖组织的物资需求提供掩护。

  伊斯兰祈祷团对许多恐怖主义行为负责,包括2002年造成来自27个国家的200多人丧生的巴厘岛爆炸事件。

  2013年年中以来,印度尼西亚红新月会开展了多项活动,支持招募外国恐怖战斗人员并帮助他们前往叙利亚。前往叙利亚的人员常有伊斯兰祈祷团成员,被派遣接受军事训练并与叙利亚战斗人员一起作战。印度尼西亚红新月会多次支持伊斯兰祈祷团官员,包括伊斯兰祈祷团高级领导人Bambang Sukirno(QDi.349)和伊斯兰祈祷团特工人员Angga Dimas Pershada(QDi.348)前往叙利亚。印度尼西亚红新月会最近一批部署是在2014年5月进行的。

  伊斯兰祈祷团利用印度尼西亚红新月会筹集资金,并与这两个团体在筹资方面进行了合作。截至2013年,印度尼西亚红新月会成员与伊斯兰祈祷团参加了在印度尼西亚进行的几场筹资活动,筹集了数万美元。此外,伊斯兰祈祷团官员还鼓励追随者为在叙利亚境内的战斗提供物质支持,包括向印度尼西亚红新月会捐款捐物。

  印度尼西亚红新月会还与黎凡特人民胜利阵线(QDe.137)有关联。

  印度尼西亚红新月会与人道主义团体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红十字与红新月联会)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