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AKAT UL-MUJAHIDIN / HUM

QDe.008
HARAKAT UL-MUJAHIDIN / HUM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7 October 2011
简述更新日期: 
30 April 2015
列入名单的原因: 

  圣战者运动/HUM是于2001年10月6日依照第1333(2000)号决议第8(c)段列入名单的,因为它与基地组织、乌萨马·本·拉丹或塔利班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基地组织(QDe.004)和乌萨马·本·拉丹“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为其供应、销售或转让军火和有关物资”,或“以其他方式支持其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圣战者运动/HUM设在巴基斯坦穆扎法拉巴德、拉瓦尔品第和其他一些城镇,其成员主要在克什米尔进行叛乱和恐怖行动。圣战者运动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训练其成员。2000年2月中旬,圣战者运动长期领导人Fazlur Rehman Khalil不再担任埃米尔,将领导权交给副指挥官Farooq Kashmiri。Khalil曾与乌萨马·本·拉丹有联系,并于1998年2月签署一项命令,要求攻击美国和其他西方利益者。圣战者运动在阿富汗东部经办若干恐怖分子训练营,直至这些营地于2001年被毁。

  HUM多次进行针对印度部队和克什米尔平民目标的行动,并与克什米尔军事集团Al-Faran 有联系。该集团于1995年7月在克什米尔劫持5名旅游者;1995年8月杀害1名旅游者,据报同年12月杀害另外4名旅游者。HUM对1999年12月24日劫持一架印度飞机负责,这一事件导致Masood Azhar获释,他是前安萨尔运动(HUM的别名)的重要领导人,1994年被印度当局监禁。后来因2002年1月至2月间劫持/杀害美国记者Daniel Pearl而被捕的Ahmad Omar Sheikh也同时获释。

  此外,HUM还参与一些恐怖活动,包括劫持、爆炸、绑架和训练。过去十年,HUM宣称负责或确实是其所为的恐怖活动包括:

  · 2000年11月:30名印度士兵在克什米尔的二个哨所被杀害;

  · 2002年1月:绑架和随后杀害美国记者Daniel Pearl;包括HUM成员Ahmed Omar Sheikh在内的4人被判犯下杀害Pearl的罪行;

  · 2002年6月:在美国驻巴基斯坦卡拉奇领事馆外面发生自杀汽车炸弹袭击;

  · 2005年6月:在阿富汗逮捕一些经HUM训练的人,他们准备进行恐怖主义行动;

  · 2005年6月:逮捕2名涉嫌参加基地组织阴谋攻击美国行动的美国公民。他们都声称参加了HUM领导人Fazlur Rehman Khalil开办的恐怖分子训练营;

  · 2006年11月:枪毙1名HUM指控与警察行动集团合作的克什米尔前特别警官;

  · 2007年2月:在巴基斯坦信德省劫持1名印度商人并随后将其斩首。

  HUM在巴基斯坦自由克什米尔及印度克什米尔和多达地区南部有几千名武装支持者。HUM成员主要是巴基斯坦人和克什米尔人,但也包括阿富汗人和阿富汗战争阿拉伯老兵。他们使用轻型和重型机关枪、突击步枪、迫击炮、炸药和火箭。HUM已失去许多成员,他们投奔了穆罕默德军(QDe.019)。

  HUM从沙特阿拉伯、其他海湾和伊斯兰国家及巴基斯坦和印度收集捐款。HUM筹款的方法包括通过杂志和小册子争取捐款。HUM的军事资助来源和数额不为人知。HUM预料巴基斯坦政府将会没收资产,于是将资金撤出银行账户并投资于合法商业,如商品贸易、房地产和生产消费品。自巴基斯坦政府取缔极端集团并冻结恐怖主义分子资产以来,HUM在巴基斯坦的集资一直受到限制。

  HUM曾与其他列名的阿富汗、克什米尔和巴基斯坦军事集团合作,如拉什卡-塔伊巴组织(QDe.118)和穆罕默德军。2006年12月16日,HUM领导人和拉什卡-金格维组织领导人要求采取联合战略,并保证与阿富汗叛乱分子联手,把目标对准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安援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