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RAT KAVKAZ

QDe.131
EMARAT KAVKAZ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29 July 2011
简述更新日期: 
09 June 2015
列入名单的原因: 

  Emarat Kavkaz是于[日期]依照第1989(2011)号决议第4和5段列入名单的,因其与基地组织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Doku Umarov (QDi.290)、伊斯兰圣战组织(QDe.119)、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QDe.010)和Riyadus-Salikhin Reconnaissance and Sabotage Battalion of Chechen Martyrs(RSRSBCM)(QDe.100)“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为其招募人员”,“为其供应、销售或转让军火和有关物资”或“以其他方式支持其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Emarat Kavkaz即“高加索酋长国”,是一个在北高加索地区活动的恐怖主义组织。俄罗斯联邦最高法院2010年2月8日做出决定,认定这是一个恐怖主义组织,禁止其在俄罗斯领土上活动,理由是该组织成员策划和从事恐怖主义活动,意图破坏俄罗斯联邦的领土完整,并煽动种族和宗教冲突。

  这一恐怖主义组织的思想基础建立在极端主义理念之上,并要通过武装斗争和恐怖手段在北高加索地区建立一个国家,并将其进而扩大到伏尔加河流域和欧洲各国。

  高加索酋长国是于2004年开始积极创建,并于2007年10月由其领导人和精神领袖Doku Khamatovich Umarov(QDi.290)正式宣布成立的。在高加索酋长国的建国声明录像片中,Doku Umarov说,除其他外,“我认为没有必要划定高加索酋长国的边界。首先,因为高加索地区是被异教徒和叛教者占据的战区,而我们的下一个任务是在这块土地上确立伊斯兰管制并赶走异教徒,将高加索建成一个纯粹的伊斯兰地区。其次,一旦赶走异教徒,我们必须收回所有历史上的穆斯林土地,我们的疆界超出高加索的边界所在”。与此同时,Doku Umarov呼吁其支持者,不仅向俄罗斯国家,而且向所有国家开战。

  2009年5月,Doku Umarov设立了一个咨询机构(the Majlis ul-Shura),包括九位埃米尔,他们是大团体(即jamaats)的领导人。这一咨询机构有权,特别是在前领导人逝世的时候,为高加索地区酋长国选择一位新的埃米尔。

  该组织还在国外设有正式代表办公室(由Shamsuddin Batukayev主管)。根据最新资料显示,酋长国已在欧洲和近东国家设立基层组织。

  高加索酋长国过去与若干已列名的实体有关系,其中包括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QDe.010)和伊斯兰圣战组织(QDe.119)。在2009年5月发表的一份声明中,Doku Umarov为恢复建立Riyadus-Salikhin Reconnaissance and Sabotage Battalion of Chechen Martyrs(RSRSBCM)(QDe.100)而沾沾自喜。该团体原以Shamil Basayev(已故)为首,并对俄罗斯发生的若干高调袭击负责。2009年以来,RSRSBCM公开承认对俄罗斯发生的恐怖袭击负责,并声称他们是在Umarov的直接命令下行事的。

  自2010年7月以来,Aslambek Vadalov一直是高加索酋长国领导人的副手(即naib)。在很长一段时间,“武装部队的指挥官”是Ali Taziyev(又名“Magas”,目前在押),他在2004年9月参与了在别斯兰市劫持学童为人质的事件,以及对俄罗斯联邦印古什共和国的袭击行动。该“保安处主管”是Tarkhan Gaziyev。

  司法部门是由一个伊斯兰法官主持的“伊斯兰法院最高法院”所构成。占据这一职位的先是Anzor Astemirov(2005年武装分子袭击纳尔奇克的组织者之一,2010年3月,他在武力拒捕时被击毙),后来则为Magomedali Vagabov(即2010年3月在莫斯科对卢比扬卡和Kulturi公园地铁站恐怖袭击的主要组织者,他在2010年8月21日逮捕他的过程中被击毙)。

  Doku Umarov宣称Kavkazcenter是Emarat Kavkaz 的官方宣传机关。网站上的出版物以俄文、英文、阿拉伯文、土耳其文和乌克兰文提供。主要网址是:Kavkazcenter.com。其他门户网站是:Kavkazcenter.info、Kavkazcenter.net、Kavkaz.org.uk和Kavkaz.tv。该网站的主要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位于瑞典的斯德哥尔摩。2008年3月,该网站发表了“伊斯兰国家的概念”。自2007年以来,该网站定期公布Doku Umarov 和Emarat Kavkaz的头领对在俄罗斯领土上进行的恐怖行为负有个人责任的录像,包括2011年1月24日在多莫杰多沃机场(莫斯科)进行的恐怖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