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EVOLENCE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

QDe.093
BENEVOLENCE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19 November 2010
列入名单的原因: 

  仁爱国际基金会是于2002年11月21日依照第1390(2002)号决议第1和2段列入名单的,原因是它与基地组织、乌萨马·本·拉丹或塔利班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乌萨马·本·拉丹和基地组织(QDe.004)“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为其供应、销售或转让军火和有关物资”,或“以其他方式支持其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1992年3月30日,仁爱国际基金会作为免税不盈利组织,成立于美国伊利诺伊州,其宣称的目的为:在世界各地开展人道主义救援项目。仁爱基金会是作为国际组织运作的,设有多个办事处,包括在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巴基斯坦、中国以及俄罗斯联邦车臣和印古什。仁爱基金会在加拿大是以仁爱国际基金(QDe.094)名义运作的,在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是以Bosanska Idealna Futura(QDe.095)名义运作的。

  仁爱国际基金会的前身是Lajnar al-Birr al-Islamiah,这是阿拉伯文名称,意为“伊斯兰仁爱委员会”;该委员会于1987年前后创立,部分的目的是为阿富汗境内的战士筹款。该组织还向出入巴基斯坦的战士提供掩护和移民援助。

  在1990年代初期,为了吸引更多捐款并分散各方对该集团的注意力,在美国注册成立了仁爱国际基金会(阿拉伯文为“Al Bir al Dawalia”)。该组织打着“Al Bir al Dawalia”的新名称,代表基地组织(QDe.004)从事金融交易。1993年前后,仁爱基金会的运作受到政府审查,Enaam Arnaout接管了该组织。

  Arnaout和乌萨马·本·拉丹从1980年代中期起直到至少1990年代初就关系密切。Arnaout充当本·拉丹的管理员,有时代为付出资金。1988年发表的一篇文章在介绍本·拉丹在阿富汗“马沙达”营地的活动时,也发布了一张Arnaout和本·拉丹一起散步的照片。

  2002年3月,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执法机关在搜查仁爱基金会办公室时,找到了硬盘驱动器和CD-ROM光盘,其中一些内容已被删除。对保存的数据和已恢复的被删除文件进行审查后,发现有若干显示Aranout与本·拉丹和基地组织之间有联系的证据,包括Arnaout和本·拉丹化名进行的通信往来。在一份亲笔信中,拉丹表示授权Arnaout代表本·拉丹签字。本·拉丹写给Arnaout的另一封信中,谈到就建立战斗小组事宜,征询Sobhi Abdel Aziz Mohamed al Gohary Abu Sinna(已故)(又名Muhammad Atef)的意见。Atef是本·拉丹的助手,他因在1998年美国驻东非大使馆爆炸案中的作用而受到指控。1991年6月17日本·拉丹写给Arnaout的又一封信中,讨论了他们之间的事先约定(未具体说明)。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当局也发现了以本·拉丹为首的、一个卷入军事活动的集团的组织结构图;一份组织结构图显示Arnaout为处理武器事宜的某机构头目;好几次会议的简要记录记述了基地组织1998年8月在阿富汗创立的情况,并具体规定了将加入基地组织的成员所作的bayat(效忠誓词)原文。各种文件还证明,Arnaout在为仁爱国际基金会的前身Lajnar al-Birr al-Islamiah工作期间,同他人(包括基地组织成员)协作购买火箭弹、迫击炮、步枪以及攻击性和防御性炸弹,并将其分发到各战斗营地,包括基地组织操办的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