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AR AL-SHARI’A IN TUNISIA (AAS-T)

QDe.143
ANSAR AL-SHARI’A IN TUNISIA (AAS-T)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23 September 2014
简述更新日期: 
03 February 2016
列入名单的原因: 

  依照第2161(2014)号决议第2和第4段,突尼斯支持伊斯兰法组织于2014年9月23日被列入名单,因该组织与基地组织有关联,为支持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QDe.014)而“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为向其提供支持而实施的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突尼斯支持伊斯兰法组织(AAS-T)是Seifallah ben Hassine (QDi.333)在2011年初建立的一个突尼斯武装团体。该组织同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QDe.014)有联系,并涉嫌袭击突尼斯安全部队、暗杀突尼斯政治人物和企图炸毁一家观光酒店。

  2012年9月,AAS-T参与袭击在突尼斯突尼斯市的美国大使馆和美国社区学校。2013年,AAS-T涉嫌暗杀两名突尼斯政治人物。2013年2月,AAS-T成员将Chokri Belaid暗杀于他的家门口;2013年7月,AAS-T成员将Mohamed Brahmi暗杀于他的家门外。

   2013年10月30日,AAS-T企图对突尼斯的两个观光地点实施自杀式袭击。第一次袭击发生在突尼斯苏塞的一家酒店外面,炸弹手炸死了自己,但未造成其他伤亡。同一天,警方在突尼斯的莫纳斯提尔防止了一次自杀爆炸,他们在Habib Bourguiba墓地逮捕了一个将要实施爆炸的人。

  AAS-T还参与在突尼斯招募年轻人去叙利亚打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