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AR AL CHARIA BENGHAZI

QDe.146
ANSAR AL CHARIA BENGHAZI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19 November 2014
简述更新日期: 
03 February 2016
列入名单的原因: 

  2014年11月19日,依照第2161(2014)号决议第2和第4段将Ansar al Charia Benghazi列入名单,认定其与基地组织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QDe.014)、穆拉比通组织(QDe.141) 、突尼斯Ansar al-Shari’a(AAS-T) (QDe.143)和Ansar al Charia Derna (QDe.145),或“实施、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为向其提供支持而实施的行动或活动”,向这些组织“供应、销售或转让军火和有关物资”,并为其“招募人员”和“以其他方式支持其行动和活动”。

附加信息: 

  Ansar al Charia Benghazi是2012年2月成立的一个武装团伙。该团伙与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QDe.014)、穆拉比通组织(QDe.141)和突尼斯 Ansar al-Shari’a(AAS-T) (QDe.143)有关联,与这些组织密切合作。该团伙还与Ansar al Charia Derna (QDe.145)密切合作。

  2012年9月11日,Ansar al Charia Benghazi参与袭击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造成四名美国公民死亡,其中包括美国驻利比亚大使 Christopher Stevens。2012年,Ansar al Charia Benghazi领导人宣布该团伙支持并奉行基地组织的意识形态(QDe.004)。

  自2012年以来,Ansar al Charia Benghazi控制了几个恐怖分子训练营地,主要是为了有利于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活动的以及少部分在马里活动的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团体。在参与穆拉比通组织和Al Mouakaoune Biddam (QDe.139) 2013年1月袭击因阿迈纳斯Tiguentourine气田(阿尔及利亚因阿迈纳斯)的28人中,至少有12人于2012年夏季在Ansar al Charia Benghazi开办的营地接受训练。Mokhtar Belmokhtar(QDi.136)声称对因阿迈斯袭击事件负责。2013年,Ansar al Charia Benghazi还向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提供了培训和后勤支助。

  2011年至2014年间,Ansar al Charia Benghazi进行了多起恐怖袭击和暗杀活动,目标是班加西地方安全部队,并造成数百人受害。然而,2014年7月前,这一团伙一直回避对这些袭击事件负责,以掩盖其行动,并在利比亚政治舞台上将自己装扮成一个有公信力的行为方。

  据信,Ansar al Charia Benghazi还参与了2013年12月22日针对利比亚安全部队的第一次自杀性爆炸事件和2014年7月22日针对利比亚安全部队的两人自杀式袭击事件。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协助进行了这些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