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NUSRAH FRONT FOR THE PEOPLE OF THE LEVANT

QDe.137
AL-NUSRAH FRONT FOR THE PEOPLE OF THE LEVANT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14 May 2014
简述更新日期: 
03 February 2016
05 June 2018
列入名单的原因: 

根据第2083(2012)号决议第2和第3段的规定,Al-Nusrah Front for the People of the Levant因“参与资助、策划、协助、筹备或实施、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为向其提供支持而实施”基地组织(QDe.004)和伊拉克基地组织(QDe.115)的行动或活动以及招募人员或以其他方式支持这两个组织的“行动或活动”而与基地组织有关联,于2014年5月14日将其列名。

附加信息: 

Al-Nusrah Front for the People of the Levant于2012年1月24日正式宣布开展活动,但其在此前已经开展活动。

伊拉克基地组织领导人(QDe.115)Ibrahim Awwad Ibrahim Ali al-Badri al-Samarrai(QDi.299),向Al-Nusrah Front总领导人Abu Mohammed al-Jawlani(QDi.317)发出战略指示,指示其在叙利亚境内开展行动。2013年4月9日,Ibrahim Awwad Ibrahim Ali al-Badri al-Samarrai宣布伊拉克基地组织与Al-Nusrah Front合并,使用的名称为“Islamic State in Iraq and the Levant”。Ibrahim Awwad Ibrahim Ali al-Badri al-Samarrai并申明,其组织为Al-Nusrah Front小股战斗人员提供支持和资助。

Al-Nusrah Front与基地组织(QDe.004)有关联。2011年6月27日和2012年2月7日,基地组织领导人Aiman Muhammed Rabi al-Zawahiri (QDi.006)两次致函Al-Nusrah Front成员,要求其在叙利亚境内开展军事行动。不少外国战斗人员响应Al-Zawahiri的号召来到叙利亚,并开展了具有基地组织所有特征的恐怖行动,但是军事行动实施者的身份未被披露。2013年4月10日,Abu Mohammed al-Jawlani直接宣布,Al-Nusrah Front宣誓对Aiman al-Zawahiri效忠。

Al-Nusrah Front由当地和外国战斗人员组成,部分人员曾在基地组织的旗号下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参加行动。他们与加入基地组织的叙利亚人联手开展行动,这些叙利亚人当时主要在伊拉克境内,叙利亚爆发骚乱时回到国内。伊拉克基地组织和基地组织本身不少成员都加入了Al-Nusrah Front。其他成员来自Asbat al-Ansar(QDe.007)。

Al-Nusrah Front采用暗杀、破坏、诱杀车辆和自杀式爆炸等手段。Al-Nusrah Front的行动给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破坏。Al-Nusrah Front声称负责的最严重行动包括下列行动:

1. 2012年1月6日,在叙利亚大马士革Maydan区实施恐怖袭击,造成24名士兵和平民死亡,另有140人受伤。

2. 2012年2月10日,发动两起袭击,目标分别为叙利亚Urqub军事安全大楼和Halab al-Jadidah的一个执法队,造成28名士兵和平民死亡,另有超过135人受伤。

3. 2012年10月10日,在叙利亚Qazaz的军事情报中心巴勒斯坦处附近实施恐怖爆炸,造成55人死亡,372人受伤,死伤者多为平民。

4. 2013年1月21日,叙利亚Salmiyah 地毯厂和安全大院附近实施爆炸,造成多名士兵和平民死亡。

5. 2012年9月,袭击大马士革陆军总部大楼,造成四名士兵死亡,另有14名士兵和平民受伤,并造成严重财产破坏。

6. 在阿勒颇省实施三起爆炸,目标为阿勒颇中心Bab Janin附近的Sa‘adallah al-Jabiri square广场。造成24名士兵和平民死亡,123人受伤,死伤者多为平民。

7. 在阿勒颇Mal‘ab区Hiyah医院附近实施恐怖行动,造成32名平民死亡,超过164人受伤。

8. 在Rawdah的Wuhdah区附近和大马士革省Jaramana公墓实施爆炸,造成17人死亡,71人受伤,死伤者多为平民。

9. 2012年3月17日,Al-Nusrah Front开展行动,目标为大马士革省Qasa‘区的空军情报大楼和刑事安全部。

10. 对阿勒颇省Hannanu军营发动袭击。

11. 2013年1月11日,对伊德利卜省Taftanaz军用机场发动袭击。Al-Nusrah Front与Ahrar al-Sham、al-Islam和al-Fajr恐怖团体联手,袭击并占领了机场。他们抢掠装备、武器和弹药,杀害数名军事人员,并俘虏多人。

12. 对伊德利卜省的Ma‘rrat al-Nu‘man镇发动袭击,并杀害居民。

13. 对阿勒颇军人俱乐部发动袭击。

2017年1月,拉阵线建立黎凡特解放组织(Hay’at Tahrir al-Sham),以此为手段提高该团体在叙利亚境内反叛活动中的地位,并推进它本身作为基地组织在叙利亚的关联团体的目标。关于黎凡特解放组织的来历虽有多种说法(例如是合并而成还是改名),但努斯拉阵线继续控制该组织并通过该组织为自己的目标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