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TIHAAD AL-ISLAMIYA / AIAI

QDe.002
AL-ITIHAAD AL-ISLAMIYA / AIAI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7 April 2011
简述更新日期: 
19 July 2019
列入名单的原因: 

  Al-Itihaad al-Islamiya/AIAI(伊斯兰团结组织)是于2001年10月6日依照第1333(2000)号决议第8(c)段列入名单的,因其与基地组织、乌萨马·本·拉丹或塔利班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基地组织(QDe.004)和乌萨马·本·拉丹“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为其供应、销售或转让军火和有关物资”,或“以其他方式支持其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伊斯兰团结组织在1982和1984年间成立,同其他组织一道,寻求推翻索马里政府。该组织领导人包括Hassan Dahir Aweys(QDi.042)。伊斯兰团结组织1993年开始与基地组织(QDe.004)结盟,乌萨马·本·拉丹提供了大笔资金用于在索马里成立一个由伊斯兰团结组织主管的权力机构,以支持在当地建立一个基地组织行动基地的终极目标。伊斯兰团结组织后来为基地组织1998年8月7日对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使馆实施爆炸提供了支持。该组织还在2002年支持了基地组织对Kikambala天堂酒店的炸弹袭击和同时对肯尼亚蒙巴萨一架民用客机的袭击。

  伊斯兰团结组织通过在索马里和国外的犯罪和商业活动获得资金。

  伊斯兰团结组织与基地组织在意识形态、金钱和训练方面有关联,并与北非和中东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实体发展联系,包括:阿尔及利亚的伊斯兰武装小组(QDe.006);埃及伊斯兰圣战组织(QDe.003);作为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QDe.014)列入名单的萨拉菲听从真主召唤战斗小组;利比亚伊斯兰战斗组织(QDe.011);亚丁伊斯兰军(QDe.009);国际伊斯兰救济组织 (该组织一些分部已列入综合名单);复兴伊斯兰传统协会(QDe.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