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HARAMAYN FOUNDATION (TANZANIA)

QDe.106
AL-HARAMAYN FOUNDATION (TANZANIA)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30 October 2009
简述更新日期: 
15 June 2015
14 March 2022
02 June 2023
列入名单的原因: 

  Al-Haramayn Foundation(Tanzania)哈拉曼基金会(坦桑尼亚分会)是于2004年1月26日依照第1455(2003)号决议第1和4段列入名单的,因其与基地组织(QDe.004)、乌萨马·本·拉丹(已死亡)或塔利班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基地组织(QDe.004)和伊斯兰团结组织(QDe.002)“所从事、伙同它们实施、以它们的名义实施、代表它们实施或支持它们从事的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哈拉曼基金会(坦桑尼亚)和基地组织(QDe.004)网络提供资金、物资和后勤支助。

  哈拉曼基金会(坦桑尼亚)是总部设在沙特阿拉伯的哈拉曼伊斯兰基金会的分支机构,该基金会自称是一个从事慈善和教育活动的私营非政府组织。作为一个单一实体,哈拉曼基金会是活跃在世界各地、为基地组织网络提供支持的主要非政府组织之一。其资金通常来自个人捐助和以选定的世界各地工商企业为对象的特别募款活动。

  哈拉曼在下列国家建立了分支机构:肯尼亚(QDe.105)、坦桑尼亚、巴基斯坦(QDe.104)、阿富汗(QDe.110)、阿尔巴尼亚(QDe.111)、孟加拉国(QDe.112)、埃塞俄比亚(QDe.113)、荷兰(QDe.114)、科摩罗联盟(QDe.116),哈拉曼各分支机构向包括伊斯兰祈祷团(QDe.092)、伊斯兰团结组织(QDe.002)、埃及伊斯兰圣战组织(QDe.003)和拉什卡-塔伊巴组织(QDe.118)在内的基地组织网络提供资金、物资和(或)技术支助。这些恐怖组织接受哈拉曼基金会的资金,并以哈拉曼基金会作为募款和活动的幌子。

  哈拉曼基金会设在肯尼亚和坦桑尼亚的办事处为伊斯兰团结组织和基地组织提供支助、为其行事或代表其行事。伊斯兰团结组织与基地组织在意识形态、资金和训练方面有共同的联系,并与一些非政府组织和包括哈拉曼基金会在内一些公司有资金的联系,伊斯兰团结组织利用这些组织和公司来转移资金。

  哈拉曼基金会的前坦桑尼亚分会主任与乌萨马·本·拉丹有关联,并参与协助1998年8月7日发生的美国驻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和肯尼亚内罗毕大使馆爆炸事件,导致200多人丧生。

  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发生袭击事件之前不久,哈拉曼基金会驻坦桑尼亚一名前官员与另一名同谋见面,并告诫这个人不要披露有关袭击筹划的情况。大约在同一时间,哈拉曼基金会一名官员带领4人在欧洲被逮捕。他们承认与埃及伊斯兰圣战组织保持密切联系。

  Wadih el-Hage(未列名)是基地组织东非小组的领导人兼乌萨马·本·拉丹的私人秘书。他在1998年美国设在内罗毕和达累斯萨拉姆的大使馆遭到袭击之前访问了哈拉曼基金会的肯尼亚办事处。El-Hage拥有哈拉曼基金会一名高级官员的联络资料,该官员是哈拉曼基金会非洲委员会的负责人,监管哈拉曼基金会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办事处的权力。

  2003年初,隶属哈拉曼基金会的驻坦桑尼亚的人讨论了有关袭击桑给巴尔若干酒店的计划情况。由于地方当局加强保安,预定的袭击并没有发生,但有关袭击的计划仍在进行中。

  哈拉曼基金会坦桑尼亚分会于2003年12月关闭。但据报,哈拉曼基金会在关闭之前将其资产转移到其他现有的非政府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