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HARAMAIN FOUNDATION (UNION OF THE COMOROS)

QDe.116
AL-HARAMAIN FOUNDATION (UNION OF THE COMOROS)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30 October 2009
简述更新日期: 
15 June 2015
列入名单的原因: 

  Al-Haramain Foundation(Union of the Comoros)哈拉曼基金会(科摩罗联盟)是于2004年9月28日依照第1526(2004)号决议第1和16段列入名单的,因其与基地组织、乌萨马·本·拉丹或塔利班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基地组织(QDe.004)“所从事、伙同它们实施、以它们的名义实施、代表它们实施或支持它们从事的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哈拉曼基金会(科摩罗联盟)为基地组织网络(QDe.004)和乌萨马·本·拉丹提供资金、物资或技术支助,该联盟为基地组织网络所有、控制、为其行事或代表其行事或与其有其他方面的联系。

  哈拉曼基金会(科摩罗联盟)是总部设在沙特阿拉伯的哈拉曼伊斯兰基金会的分支机构,该基金会自称是一个从事慈善和教育活动的私营非政府组织。作为一个单一实体,哈拉曼基金会是活跃在世界各地、为基地组织网络提供支持的主要非政府组织之一。其资金通常来自个人捐助和以选定的世界各地工商企业为对象的特别募款活动。

  哈拉曼伊斯兰基金会的创始人和前领导人是Aqeel Abdulaziz Aqeel al-Aqeel

  哈拉曼在下列国家建立了分支机构:肯尼亚(QDe.105)、坦桑尼亚(QDe.106)、巴基斯坦(QDe.104)、阿富汗(QDe.110)、阿尔巴尼亚(QDe.111)、孟加拉国(QDe.112)、埃塞俄比亚(QDe.113)、荷兰(QDe.114)、科摩罗联盟和美利坚合众国(QDe.117 ),Al-Aqeel和各分会向包括伊斯兰祈祷团(QDe.092)、伊斯兰团结组织(QDe.002)、埃及伊斯兰圣战组织(QDe.003)和拉什卡-塔伊巴组织(QDe.118)在内的基地组织网络提供资金、物资和(或)技术支助。这些恐怖组织接受哈拉曼基金会的资金,并以哈拉曼基金会作为募款和活动的幌子。

  哈拉曼基金会的业务遍及整个科摩罗联盟。

  1998年,哈拉曼基金会在科摩罗的两名合伙人与基地组织有联系。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爆炸事件的罪犯就是利用科摩罗联盟作为中转地和潜入的路线。哈拉曼基金会设在肯尼亚和坦桑尼亚的分会为这些恐怖袭击提供财政和其他行动支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