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KHTAR TRUST INTERNATIONAL

QDe.121
AL-AKHTAR TRUST INTERNATIONAL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6 April 2009
简述更新日期: 
03 February 2015
列入名单的原因: 

  Al-Akhtar Trust International是于2005年8月17日依照第1617(2005)号决议第1和2段列入名单的,因为该组织与基地组织(QDe.004)和Jaish-i- Mohammed(QDe.019)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这两个实体实施、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以及“以其他方式支持其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Al-Akhtar Trust International是 Jaish-i-Mohammed (QDe.019)成员在其领导人被软禁后在巴基斯坦注册的一个人道主义援助机构。Jaish-i- Mohammed力图利用Al-Akhtar Trust作为一种方式,以为难民和其他贫困群体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为幌子,向其成员输送武器弹药。成立Al-Akhtar Trust的目的是,为战斗员提供资助,为塔利班提供财政支持,以及为“烈士”的孤儿提供食品、衣物和教育。在伊斯兰堡庆祝该信托基金成立的仪式上,Harakat ul- Mujahidin(QDe.008)的一名高级领导人称Al-Akhtar Trust的成立是“值得赞扬的”。该组织呼吁人民慷慨支持它。

  Al-Akhtar Trust的主席和首席执行官说,该组织对塔利班和Mullah Omar,Mohammed Omar Ghulam Nabi(TAi.004,已列入1988制裁名单)的支持举世皆知。

  自2001年11月中旬起,Al-Akhtar Trust在其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开办的医疗中心秘密治疗基地组织(QDe.004)伤员。

  2003年,基地组织的一名高级被拘留者说,Al-Akhtar Trust连同Al Rashid Trust(QDe.005)是基地组织用来向阿富汗坎大哈运送给养的主要救济机构。在基地组织驻扎在阿富汗坎大哈时,这些组织向基地组织成员提供了毯子和衣物形式的捐助。基地组织成员2001年年底逃离阿富汗坎大哈后,这些组织为基地组织成员家属提供了资助。

  自2002年3月中旬起,Al-Akhtar Trust开展Al Rashid Trust的活动。Al-Akhtar Trust向基地组织和相关实体,特别是Lashkar-e-Tayyiba(QDe.118)、Lashkar I Jhangvi(QDe.096)和Jaish-i-Mohammed提供了各种支持。这些努力包括提供财政和后勤支持,以及为极端分子安排旅行。

  从2003年3月起,Al-Akhtar Trust的一个同伙企图募捐,以资助在伊拉克的战斗。捐款者被告知,他们可以通过电子邮件与Al-Akhtar Trust联系,索取更多资料。

  2006年,Al-Akhtar Trust在报纸上登广告筹集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