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GHAN SUPPORT COMMITTEE (ASC)

QDe.069
AFGHAN SUPPORT COMMITTEE (ASC)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7 April 2011
列入名单的原因: 

  Afghan Support Committee(ASC)(阿富汗支持委员会)是2002年1月11日依照第1333(2000)号决议第8(c)段列入名单的,因其与基地组织、乌萨马·本·拉丹或塔利班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乌萨马·本·拉丹和基地组织(QDe.004)“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阿富汗支持委员会是一个非政府组织,由乌萨马·本·拉丹创立,总部设在阿富汗,附属于振兴伊斯兰遗产协会(QDe.070)。Abu Bakr al-Jaziri(QDi.058)担任阿富汗支持委员会的财务主管,还负责为乌萨马·本·拉丹筹措资金。Al-Jaziri通过阿富汗支持委员会,为在阿富汗加贾拉拉巴德的基地组织(QDe.004)筹募资金。他还从阿拉伯地方非政府组织那里为基地组织募集资金,声称将把这些钱用于孤儿和寡妇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