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LTAN SALEH AIDA AIDA ZABIN

YEi.006
SULTAN SALEH AIDA AIDA ZABIN(苏丹·萨利赫·艾达·艾达·扎宾)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25 February 2021
列入名单的原因: 

  根据第2140(2014)号决议第11和第15段以及第2216(2015)决议第14段的规定,苏丹·萨利赫·艾达·艾达·扎宾符合2140(2014)号决议第17和第18段规定的指认标准,在2021年2月25日被指认应予以制裁。

  苏丹·萨利赫·艾达·艾达·扎宾参与了威胁也门和平、安全与稳定的行为,包括也门境内违反适用的国际人道法和践踏人权的行为。

附加信息: 

  苏丹·萨利赫·艾达·艾达·扎宾系萨那刑事调查局局长。他在恐吓和利用蓄意逮捕、拘留、酷刑、性暴力和强奸政治活跃妇女这样一种政策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作为刑事调查局局长,扎宾对于使用多种拘留场所,包括使用软禁、警察局、正式监狱和拘留中心以及未公开的拘留中心的做法负有直接责任,或鉴于其权力而负有责任,或是同谋。在这些场所,妇女,包括至少一名未成年人,遭受被迫失踪、反复审问、强奸、酷刑,得不到及时医疗并遭受强迫劳动。扎宾本人在某些案例中直接施行酷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