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hammed Reza Lahaman Kiram

QDi.418
Muhammed Reza Lahaman Kiram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23 August 2018
简述更新日期: 
23 August 2018
列入名单的原因: 

  穆罕默德·礼萨·拉哈曼·基拉姆于2018年8月23日依照第2368(2017)号决议第2和4段列入名单,因其与伊黎伊斯兰国或基地组织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列名为伊拉克基地组织(QDe.115)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所实施、伙同它们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为实施或为向其提供支持而实施的行为或活动”,“为其招募人员”以及实施表明与其有关联的其他“行为或活动”。

附加信息: 

  菲律宾国民穆罕默德·礼萨·拉哈曼·基拉姆是伊黎伊斯兰国的高级成员,他在伊黎伊斯兰国的一个宣传视频中现身,该视频旨在为伊黎伊斯兰国招募人员,并指导人们以伊黎伊斯兰国的名义实施恐怖主义行为。

  基拉姆是设在菲律宾的好战组织“菲律宾安萨尔·哈里发”的成员,该组织从伊斯兰祈祷团(QDe.092)的一个分支演变而来,并宣誓效忠伊黎伊斯兰国。菲律宾警方认为他应对2012年(菲律宾)三宝颜市巴士爆炸事件负责。2014年,有人见到基拉姆为“菲律宾安萨尔·哈里发”训练新兵,2015年,他和妻子前往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

  基拉姆在伊黎伊斯兰国“菲律宾”媒体办公室制作的伊黎伊斯兰国视频《坚实的结构》中现身,视频于2016年6月21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基拉姆在视频中的现身、声明和行动旨在为伊黎伊斯兰国招募人员,视频还表明他参与实施了恐怖主义行为,即代表伊黎伊斯兰国斩首一名囚犯。

  基拉姆在视频中呼吁无法前往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的伊黎伊斯兰国支持者转而前往菲律宾。基拉姆还在视频中呼吁支持者“在菲律宾哈里发国士兵埃米尔阿卜杜拉·菲利皮尼[对伊斯尼隆·哈皮隆的称呼]的指挥下团结一致”。基拉姆还说“我的兄弟们,毫不犹豫地炸毁他们的城镇。无论在哪发现不信者,都要杀死他们,不要怜悯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