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hammed Yusip Karim

QDi.416
Mohammed Yusip Karim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23 August 2018
简述更新日期: 
23 August 2018
列入名单的原因: 

  穆罕默德·尤西普·卡里姆于2018年8月23日依照第2368(2017)号决议第2和4段列入名单,因其与伊黎伊斯兰国或基地组织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列名为伊拉克基地组织(QDe.115)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伊黎伊斯兰国)“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为实施或为向其提供支持而实施的行为或活动”,“为其招募人员”,并从事“表明与其有关联的其他行为或活动”。

附加信息: 

  印度尼西亚国民穆罕默德·尤西普·卡里姆是伊黎伊斯兰国的高级成员,他出现在伊黎伊斯兰国的宣传视频中,该视频意在招募人员加入该组织并指示个人以伊黎伊斯兰国的名义实施恐怖主义行为。

  卡里姆于2004年12月在菲律宾三宝颜被捕,因其携带资金,准备用于在棉兰老建立新的军事行动训练基地。卡里姆被捕时代表伊斯兰祈祷团(QDe.092)的一名行动指挥官携带着21 000美元前往菲律宾。据报这笔钱准备交给利瓜桑马什地区周围的外国恐怖主义作战人员。

  随后,卡里姆因非法持有武器和爆炸物在菲律宾被监禁9年。此后,他于2013年12月被释放,并于2015年3月26日被驱逐至印度尼西亚。此后不久,卡里姆前往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加入伊黎伊斯兰国,据报在伊黎伊斯兰国担任高级职务。

卡里姆出现在伊黎伊斯兰国的“菲律宾”媒体机构制作的视频“坚实的结构”中,该视频于2016年6月21日在社交媒体上传播。卡里姆在视频中的露面、证言和行动意在招募人员加入伊黎伊斯兰国,并显示他参与了恐怖主义行为,即代表伊黎伊斯兰国将一名囚犯斩首。

  卡里姆在视频中说,“所有团体和派系,特别是[印度尼西亚]群岛、菲律宾、马来西亚及其周围地区的团体和派系:聚集起来,宣誓效忠哈里发,信徒的埃米尔[指列名为易卜拉欣·阿瓦德·易卜拉欣·阿里·巴德里·萨马赖(QDi.299)的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并加入哈里发国的队伍”。在对“菲律宾各派系”讲话时,卡里姆说,“你们知道,一位埃米尔[指伊斯尼隆·哈皮隆(QDi.204)]被选为舒拉委员会的代表,他得到哈里发接受,因此你们必须听命和服从,团结在一面旗帜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