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hamad Rafi Bin Udin

QDi.417
Mohamad Rafi Bin Udin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23 August 2018
简述更新日期: 
23 August 2018
列入名单的原因: 

  穆罕默德·拉菲·本·乌丁于2018年8月23日依照第2368(2017)号决议第2和4段列入名单,因其与伊黎伊斯兰国或基地组织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列名为伊拉克基地组织(QDe.115)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伊黎伊斯兰国)“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为实施或为向其提供支持而实施的行为或活动”,“为其招募人员”,并“从事表明与其有关联的其他行为或活动”。

附加信息: 

  穆罕默德·拉菲·本·乌丁是伊黎伊斯兰国的高级成员,他出现在伊黎伊斯兰国的宣传视频中,该视频意在招募人员加入该组织并指示个人以伊黎伊斯兰国的名义实施恐怖主义行为。

  拉菲·本·乌丁自1998年以来一直参与好战活动。2001年,拉菲·本·乌丁被马来西亚警方通缉,因其涉嫌与马来西亚一个极端组织中的同伙勾结,参与了2001年5月马来西亚必打灵查亚的一起银行抢劫案。

  2000年,据报拉菲·本·乌丁由伊斯兰祈祷团(QDe.092)在马来西亚的前头目努尔贾曼·里杜安·伊萨穆丁(QDi.087)派往印度尼西亚马鲁古省安汶参加族裔冲突战斗。他留在安汶,直到在2002年巴厘爆炸事件之后回到中苏拉威西省帕卢,2003年4月22日在帕卢被印度尼西亚警方逮捕,一同被捕的还有数名伊斯兰祈祷团高级特工。后来他被驱逐至马来西亚并被监禁,直至2006年获释。拉菲·本·乌丁于2014年2月离开马来西亚,前往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

  穆罕默德·拉菲·本·乌丁出现在伊黎伊斯兰国的“菲律宾”媒体机构制作的视频“坚实的结构”中,该视频于2016年6月21日在社交媒体上传播。拉菲·本·乌丁在视频中的露面、证言和行动意在招募人员加入伊黎伊斯兰国,并显示他参与了恐怖主义行为,即代表伊黎伊斯兰国将一名囚犯斩首。

  拉菲·本·乌丁在视频中号召个人“团结起来,向哈里发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列名为易卜拉欣·阿瓦德·易卜拉欣·阿里·巴德里·萨马赖(QDi.299)]宣誓”。拉菲·本·乌丁说,“我国的兄弟们,你们必须加入你们在菲律宾的兄弟们,听从圣战者Abu Abdullah al-Filipini [指伊斯尼隆·哈皮隆(QDi.204)]的指挥,他受伊斯兰国的指派来领导菲律宾的哈利法国战士。”拉菲·本·乌丁在对那些宣誓效忠伊黎伊斯兰国的人讲话时还说,“无论你在哪里发现多神论者和叛道者,都要杀死他们。”拉菲·本·乌丁鼓动无法前往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的人“加入菲律宾的圣战者们”。最后,拉菲·本·乌丁说,“如果你不能送你的儿子去,那就送你的钱去帮助圣战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