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EK REUBEN RIAK RENGU

SSi.007
MALEK REUBEN RIAK RENGU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13 July 2018
列入名单的原因: 

  根据第2418(2018)PDF文件号决议中重申的第2206(2015)PDF文件号决议第6、7(a)和8段以及本决议第14(e)段,马利克·鲁本·里亚克因“威胁到南苏丹和平、安全或稳定的行动或政策”、“旨在或实际上扩大或延续南苏丹冲突……的行动或政策”、担任“参与或其成员参与第6和第7段所述之任何活动的任何实体、包括任何南苏丹政府、反对派、民兵或其他团体”的领导人以及“在南苏丹策划、指挥或实施涉及性暴力和性别暴力的行为”,于2018年7月13日被列入名单。

附加信息: 

  根据南苏丹问题专家小组2016年1月的报告(S/2016/70PDF文件),里亚克是一批高级安全官员之一,他们自2015年1月开始计划在团结州对苏人解反对派发起攻势,并从2015年4月下旬起监督执行该计划。南苏丹政府于2015年初开始武装布尔-努埃尔族青年,以便他们参与进攻行动。大多数布尔-努埃尔族青年已有渠道获得AK型自动步枪,但弹药对于维持他们的行动至关重要。专家小组报告了证据,包括军方情报来源的证词,表明苏人解总部专门为这次进攻向青年团体提供了弹药。里亚克时任苏人解副参谋长,主管后勤。这一攻势导致村庄和基础设施蓄意被毁,地方民众被迫流离失所,平民遭到滥杀和被施以酷刑,包括针对老人和儿童的性暴力手段被广泛施行,儿童被绑架和招募入伍,大量人口流离失所。继团结州南部和中部许多地区遭到破坏后,多家媒体和人道主义组织以及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南苏丹特派团)就侵害行为的规模发表了多份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