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ATIBA IMAM AL-BUKHARI (KIB)

QDe.158
KHATIBA IMAM AL-BUKHARI (KIB)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29 March 2018
简述更新日期: 
19 December 2023
列入名单的原因: 

  伊玛目布哈里战斗营(布哈里营)于2018年3月29日依照第2368(2017)号决议第2和第4段列入名单,因其与伊黎伊斯兰国或基地组织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黎凡特人民支持阵线(QDe.137)“所从事、伙同它们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为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为其招募人员”,“以其他方式支持其行动或活动”以及“表明与其有关的其他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伊玛目布哈里战斗营(布哈里营)由与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QDe.010)分道扬镳的战斗人员于2011年在阿富汗/巴基斯坦边境地区成立。自2015年3月以来,该团体一直积极与被列名为黎凡特人民支持阵线(QDe.137)的努斯拉阵线及其后继武装团体开展合作。截至2018年3月,布哈里营所在地一直是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汉谢洪 (伊德利卜以南53公里处),其行动区域遍布叙利亚伊德利卜、阿勒颇和哈马等省。

  布哈里营指挥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境内多达500名外国恐怖主义战斗人员,其中大多数是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俄罗斯联邦的国民,包括来自北高加索地区的俄罗斯国民。布哈里营主要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国民中征募人员,包括通过社交网络进行征募。 

  黎凡特人民支持阵线支持布哈里营战斗人员对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的军事和民用设施实施了多起恐怖袭击。在试图避免与叙利亚政府军直接交战的同时,布哈里营也绑架平民。布哈里营的军火库包括“格雷德”多管火箭炮系统、反坦克导弹系统和配备重型火炮的汽车。

  布哈里营领导人将阿富汗视为谋划袭击邻近中亚国家的新阵地。2016年以来,已将布哈里营战士从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重新部署到了阿富汗北部(法里亚布、巴德吉斯和朱兹詹等省),目的是在此建立训练营并为新兵组织特别的恐怖分子训练。布哈里营在阿富汗约有80至100名战斗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