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amic State in Iraq and the Levant - Yemen

QDe.166
Islamic State in Iraq and the Levant - Yemen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4 March 2020
列入名单的原因: 

  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也门于2020年3月4日依照第2368(2017)号决议第2和4段列入名单,因其与伊黎伊斯兰国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基地组织、伊黎伊斯兰国或其任何基层组织、附属机构、分化团体或衍生组织 “所从事、伙同它们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为实施或为向其提供支持而实施的行为或活动”。经查明,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也门还参与了为列名为伊拉克基地组织(QDe.115)的伊黎伊斯兰国“供应、销售或转让军火和有关物资”,“为其招募人员”,或以其他方式支持其行为或活动。

附加信息: 

  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也门于2014年11月出现,当时,列名为易卜拉欣·阿瓦德·易卜拉欣·阿里·巴德里·萨马赖(QDi.299)的伊黎伊斯兰国埃米尔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在一段音频讲话中宣布,他接受了也门一群战斗人员的效忠宣誓。

  伊黎伊斯兰国——也门自成立以来实施了多次袭击。2015年3月,该团体声称对两起分别针对萨那南部拜德尔清真寺和萨那北部哈舒什清真寺的自杀爆炸事件负责,这两起事件造成137人死亡,至少357人受伤。

  2015年6月,该团体在一次协同袭击中引爆四枚汽车炸弹,造成至少50人伤亡。2015年8月,该团体还在萨那的美国大使馆附近引爆一个简易爆炸装置,袭击目标是胡塞卫兵。2016年5月,该团体声称对穆卡拉港一个警察基地外爆炸物引爆事件负责,这次爆炸造成也门南部至少31名新任警察死亡。2017年11月,该团体声称对亚丁曼苏拉区安全带总部的车载简易爆炸装置袭击事件负责,这次袭击造成至少6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2018年2月,该团体声称对亚丁的两起自杀式汽车爆炸和枪手袭击也门一个反恐单位总部事件负责,这些袭击造成14人死亡,至少40人受伤。2019年8月,该团体声称对亚丁一个警察站遭到的袭击负责,这次袭击造成11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