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mza Usama Muhammad bin Laden

QDi.421
Hamza Usama Muhammad bin Laden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28 February 2019
列入名单的原因: 

  哈姆扎·本·拉丹(Hamza Usama Muhammad bin Laden)于2019年2月28日依照第2368(2017)号决议第2和第4段列入名单,因其与伊黎伊斯兰国或基地组织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基地组织(QDe.004)“所从事、伙同它们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为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为其招募人员”、“以其他方式支持其行动或活动”或表明与其有关联。

附加信息: 

  哈姆扎·本·拉丹是乌萨马·本·拉丹(已故)之子。基地组织(QDe.004)高级领导人艾曼·穆罕默德·拉比·扎瓦希里(QDi.006)正式宣布哈姆扎·本·拉丹为该团体正式成员。2018年3月,本·拉丹通过基地组织的媒体渠道发表声明,指出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QDe.129)的作用,威胁沙特阿拉伯,呼吁阿拉伯半岛人民奋起反抗。

  2018年1月,本·拉丹代表基地组织发布了一段视频,谴责沙特阿拉伯,呼吁推翻君主制,招募观看视频人员加入基地组织。

  2017年5月,本·拉丹又代表基地组织发布了一条音频信息,呼吁追随者发动袭击。

  2016年,基地组织发布了哈姆扎·本·拉丹的另一条音频信息,威胁要报复美国,警告美国人,称他们将成为美国国内外的袭击目标。此外,2016年,本·拉丹呼吁沙特阿拉伯各部落与基地组织在也门的分支联合起来,对沙特阿拉伯王国发动战争。

  2015年,本·拉丹呼吁袭击美国、法国和以色列的利益,呼吁在西方国家首都代表基地组织发动恐怖主义行动。

  哈姆扎·本·拉丹一直在基地组织内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被视为有能力将其发出的威胁贯彻到底。哈姆扎越来越受到基地组织追随者的欢迎,他已经成为新版基地组织最有可能的接班人。哈姆扎试图扩大基地组织的网络,利用在西方主要城市发动恐怖袭击这一新阶段来提高他的知名度,并宣布由其担任新领导人的基地组织已卷土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