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alib Abdullah al-Zaidi

QDi.401
Ghalib Abdullah al-Zaidi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22 February 2017
列入名单的原因: 

  加利卜·阿卜杜拉·扎伊迪是于2017年2月22日依照第2253(2015)号决议第3和5段列入名单的,因其与伊黎伊斯兰国或基地组织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半岛基地组织)(QDe.129)“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为其供应、 销售或转让军火和有关物资”,并“为其招募人员”。

附加信息: 

  加利卜·阿卜杜拉·扎伊迪住在也门,他为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半岛基地组织)(QDe.129)或代表该组织开展活动,为该组织提供武器和资金并招募人员。他还帮助半岛基地组织向也门马里卜省部分地区发展。扎伊迪参与为半岛基地组织招募人员,自2015年以来还充当对他效忠的半岛基地组织行动人员的首领。

  2015年,扎伊迪为半岛基地组织在马里卜的行动提供资金,并授权马里卜的半岛基地组织成员发起恐怖主义行动。同年,扎伊迪为半岛基地组织成员获取资金和武器,用于针对胡塞派的行动。截至2014年,扎伊迪在马里卜的房院用作半岛基地组织行动人员的集结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