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ed Nations Logo

  负责冲突中性暴力问题秘书长特别代表办公室是根据安全理事会第1888(2009年)号决议设立的,由一位特别代表领导,这位特别代表是联合国关于冲突中的性暴力的发言人和政治倡导者,也是联合国制止冲突中性暴力行动网络的主持人。联合国冲突中的法治/性暴力问题专家小组接受该特别代表办公室的领导,以协助各国政府兑现其承诺,特别是处理有罪不罚现象和问责问题。

 

  根据安全理事会第1888(2009年)号决议设立的该专家小组由多个实体组成,聚集了来自负责冲突中性暴力问题秘书长特别代表办公室、维持和平行动部、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技术专家,以帮助处于冲突和冲突后局势的各国政府加强应对冲突相关性暴力问题的能力。该专家小组着重在下列涉及性暴力的主要专题领域帮助各国机构:刑事调查和检控;收集和保全证据;军事司法系统调查和检控;刑法改革和程序法改革;保护受害人、证人和司法官员;赔偿性暴力受害人。

 

  如果支助措施立足于原有的政府举措,就能极大地加强国家的所有权、领导权和责任,这是专家小组秉持的信念。专家小组采取的办法还促进了南南合作,有助于出现了类似性暴力问题的国家相互借鉴良好做法。在开展工作时,专家小组得到了专家名册和一些特派专家的支持。

 

相关文献及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