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ed Nations Logo

  政治事务部管理一些外勤政治特派团,其中一部分特派团在极具挑战性的安保环境中工作。许多外勤政治特派团负有复杂的使命,包括在加强国家司法、警察和惩戒系统;人权与过渡司法等领域的使命,这些使命往往对法治产生直接和间接的影响。负有法治使命的特派团包括派驻阿富汗、几内亚比绍和索马里的特派团。政治事务部领导的联合国各个区域办事处,例如联合国西非办公室,也负有法治方面的使命。

 

  政治部还通过政治联络处、秘书长特别代表和秘书长特使形成的网络,采取斡旋和调解的办法,在全世界目前遭到冲突破坏或正从冲突中恢复的多个地区积极开展工作。维持和平活动可以包括和平协定谈判,在大多数情况下,此类和平协定载有涉及法治的内容,例如过渡司法、宪政安排以及司法和安全部门改革。

 

  在警务、司法和惩戒等相关任务领域,政治事务部经常依靠例如维持和平行动部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其他联合国实体提供专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