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内和国际的法治问题大会高级别会议宣言》中,各成员国还认为针对灭绝种族罪、战争罪、危害人类罪、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和严重侵犯人权法的行为有罪不罚现象是不能容忍的,并为此目的,鼓励各国巩固本国司法制度和机构[第21段]。

 

因自然灾害和武装冲突协调人道主义救援行动

人道主义事务协调负责厅

  人道主义事务协调负责厅负责协调应对紧急事件。它通过机构间常设委员会,包括联合国系统机构负责提供紧急救援。一个协调一致、系统的方法对提供快速高效的人道主义救援至关重要。

 

难民署

  难民署的任务是领导和协调国际行动,以保护难民和解决全球范围内的难民问题。难民署的主要目的是维护难民的权利和福利。它努力确保每个人都可以行使寻求庇护、找到一个可以安全避难的国家;并可以选择自愿返回家园;选择融入当地或在第三国重新定居的权利。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自成立伊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一直致力于尽可能多的找到帮助儿童的有效、低成本的解决方案,以应对儿童生存面临的巨大威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还不断敦促各国政府和争辩各方采取更有效的行动来保护儿童。

 

联合国妇女署

  通过跨机构领导和协调,联合国妇女署支持其他联合国组织在促进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方面的人道主义努力。联合国妇女署协助成员国落实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人道主义行动的政策和承诺。它还促进了妇女民间社会组织的话语权、机构和能力,和国家妇女机构在人道主义上的努力。联合国妇女署通过提供协调和领导、专业技术、能力建设,和以证据为基础的响应倡导全球人道主义体系来履行其人道主义义务。

 

世界粮食计划署

  世界粮食计划署为数以百万的灾难受害者提供救济。粮食计划署负责调动粮食和资金,运输难民署管理的所有大规模难民食物供给。

 

世界卫生组织

  世界卫生组织协调并对人道主义突发卫生事件作出国际性反应。世界卫生组织负责对全球卫生事务提供领导,拟定卫生研究议程,制定规范和标准,阐明以证据为基础的政策方案,向各国提供技术支持,以及监测和评估卫生趋势。在21世纪,健康是一个共同的责任,它涉及公平获得基本保障和集体打击跨国威胁等。

 

相关文献及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