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贾尼·穆罕默德·班迪先生阁下

蒂贾尼·穆罕默德·班迪先生阁下

  2019年6月4日,联大选举出尼日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蒂贾尼·穆罕默德·班迪担任大会第七十四届会议主席。   
  
  作为学者和外交官,蒂贾尼·穆罕默德·班迪教授的职业生涯十分卓越。   
  
  他先后获得尼日利亚艾哈迈杜·贝洛大学政治学学士学位(1979年)、美利坚合众国波士顿大学政治学硕士学位(1981年)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政治学博士学位(1987年)。   
  
  他从位于尼日利亚索科托的乌斯马努·丹佛迪尤大学开始他的职业生涯,此后一路高升——1980年担任研究生助理,1998年升任全职教授,最终在2004年升任副校长。他担任这一职位已有五年。在他担任副校长期间,虽然乌斯马努·丹佛迪尤大学有大约2万名全日制学生,分属不同院系,但该大学在尼日利亚大学学术课程认证中排名第一(2007年)。   
  
  2000年至2004年,他担任设在摩洛哥丹吉尔的非洲发展管理训练研究中心的总干事。该中心由非洲各国政府于1964年成立,是非洲大陆首屈一指的政府间治理改革中心。在他任职期间,该中心更好地为非洲高级公务员提供了急需的培训,对非洲治理问题进行了专门研究,并与各种合作伙伴,特别是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开展了合作。   
  
  2010年至2016年,穆罕默德·班迪教授担任尼日利亚国家政策和战略研究所所长。该研究所是尼日尼亚最负盛名的政策机构,负责为公共和私营部门领导,包括该国武装部队高级官员提供培训。作为所长,他授意采取措施,显著提高了该研究所方案编制和活动的质量,并建立了非洲首个政党领导和政策发展中心,这是他在这方面的标志性举措之一。   
  
  作为尼日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他与来自全世界各区域的同事合作,力争实现共同目标。他在大会第七十一届会议期间担任大会副主席,并一直积极参与数个论坛的工作,包括担任维持和平行动特别委员会(三十四国委员会)主席、联合国反恐中心咨询委员会成员和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集团主席(2018-2019年)。   
  
  穆罕默德·班迪教授也是尼日利亚国家学术成就奖和大学教授职位的评审员。他获得过多个机构及美国和中国等国政府授予的成就奖和荣誉。最令人瞩目的是,他获得过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官佐勋章,这是尼日利亚的最高国家荣誉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