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 在联合国大会第72届会议一般性辩论的开幕致辞中,联大主席莱恰克向与会的各国领导人阐述了他的工作愿景,其中包括将和平与冲突预防置于联合国工作的核心,更加以人为本,同时促进兑现在国际商定的协议中所做的承诺。

  联大主席莱恰克在一般性辩论的开幕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绝非一副完美和谐的图画,持续的冲突仍然是世界丑恶的现实。其他挑战包括:6500万人被迫逃离家园,顽固的贫困,不断增长的不平等,滥杀无辜的恐怖袭击和气候变化不断恶化的后果。

  莱恰克: “这是一些全球挑战,每一个国家都得应对其中的至少一种挑战。但这些挑战在本质上也是具体的,触及每一个人的生活。”

  为了帮助国际社会应对这些挑战,莱恰克介绍了他在联大第72届会议期间的愿景。莱恰克首先强调了和平与冲突预防作为联合国工作的核心地位。他指出,联大将更加重视预防,同时预防也必须更好地融入到联合国开展的发展与人权工作中。

  莱恰克: “当人们能够过上体面的生活,权利得到尊重,生活中法治得到推行,那么这样的社会比较难以陷入冲突。”

  莱恰克表示,联大的第二个工作重点是更加关注人。他指出,现在联合国面临的一大挑战是就移民这一高度分化的问题通过第一项《全球移民契约》。他强调,通过契约的过程不应出现官僚主义,同时也不能让达成的契约停留在文字上。

  莱恰克最后强调联大将尽更大的努力帮助国际社会实现通过2030年议程和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所做的承诺,促进繁荣,保护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