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和复原力

武装冲突和自然灾害给人类造成了巨大痛苦和惨重损失。为应对大规模的复杂挑战,实现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的全球承诺,必须解决当前和新出现危机的根本原因,防止危机再度发生,并加强最弱势群体的复原力。

过渡到可持续和平

人的安全办法以人为本,以他们面临的最紧迫问题为核心,鼓励根据当地的需求、脆弱性和能力制订国际对策,目的是确保联合国系统和其他行为体采取的行动能解决冲突的根本动因,恢复信任和信心,减少不平等现象,加强国家与社会的关系。这一办法推动建立具有包容性的建设和平架构,加强人民对政治进程和机构的信心,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社会重陷冲突的可能性。

将当前对策与长期结果联系起来

人的生存、生计和尊严面临的威胁极少是单一性的。相反,它们是各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其导致的局面往往是复杂和多层面的,需要救济、恢复和发展工作者携手努力,避免采取协调松散、本质上各自为政的解决办法。认识到在应对危机之外开展其他活动更有可能带来长期可持续成果,侧重人的安全办法强调需要在结构、体制和行为上做出改变,推动从提供援助转向消除需求。

将人的安全办法付诸实践

联合国人的安全信托基金的很大一部分供资用于支持在刚刚摆脱冲突和自然灾害的国家或陷于脆弱局面的国家开展方案。这些方案采取多部门办法,推进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它们致力恢复人们对集体行动的信心,加强公民安全,改善提供和获得基本社会服务的机会,恢复生计和促进社区和解。 这些方案一致表明,在应对紧迫危机之外开展其他活动更有可能带来长期的预防和复原力。

聚焦

刚果共和国:联合开展联合国方案,在刚果共和国巩固和平、防止冲突、加强人的安全

主题领域:预防和恢复力
一个穿着蓝色连衣裙的年轻女子站在一个咖啡种植园里,她抱着一个身穿灰色衣服的幼儿。他们身后有一棵大树。

该方案旨在促进巩固和平与社会稳定,为脆弱的人群提供可持续的生计,并提高刚果共和国人的安全的总体水平。

为了巩固和平,防止未来重新陷入冲突,普尔地区亟需采取协调一致办法解决燃眉之急,同时恢复基本服务并重建破裂社区之间的信任和团结。为此,人的安全信托基金方案汇集了多个不同的利益攸关方,采取更全面和协调一致的对策确保稳定和恢复。该方案综合各种努力,以增加创收,帮助前战斗人员重返社会,改善获得医疗保健等基本服务的途径,重建教育设施,并促进和平与和解文化,为建设一个和平、有韧性的社会铺平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