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实现《2030年议程》

《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认同人的安全原则,强调创建一个“没有贫穷、饥饿、疾病和匮乏的世界,……一个没有恐惧与暴力的世界,……一个人人平等享有优质教育、卫生保健和社会保护的世界,……一个人人享有安全饮用水和环境卫生的世界,……一个有充足、安全、价格低廉和营养丰富的食物的世界,……一个有安全、复原力强和可持续的人类生境的世界……和一个人人可以获得价廉、可靠和可持续能源的世界。”
《议程》呼吁执行发展战略,促进建设具有复原力的社会,使人人摆脱赤贫、饥饿、疾病、暴力和压迫等长期威胁,日常生活免受突如其来的破坏性影响。

产生持久影响:采取综合办法落实《2030年议程》

为了实现变革性承诺,《2030年议程》呼吁采取新的办法应对当今相互关联的各种挑战。为此,人的安全办法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分析视角和方案拟订框架。采用这一办法的各项举措与受影响的人紧密协作,以查明他们的具体需要和脆弱性,并推动根据他们的优先事项采取政策和行动。这将使发展更具包容性和可持续性。
落实人的安全办法是一项全面行动,吸收借鉴广大行为体的专门知识,因而能确保连贯一致,消除重复,推动采取综合解决办法,更有效地切实改善人们的日常生活。
人的安全办法的核心愿景是使人们摆脱恐惧、匮乏和屈辱,着力应对源于、同时又导致持续不断的冲突、社会排斥和赤贫的各种挑战。这一办法强调和平与安全、发展和人权之间的三角关系,突出了这些因素之间的重要联系,有助于加快推动包容和可持续发展。

推动落实《2030年议程》

在90个国家的丰富经验、包括多项区域举措的基础上,联合国人的安全信托基金支助的方案极大地促进了采取更加全面、针对具体情况且注重预防的各项举措来实现《2030年议程》和可持续发展目标。这些方案采用综合战略,应对具体的人的不安全状况,加强社会和谐,并着眼于预防危机和促进长期发展。与国家和地方当局及社区的伙伴关系是方案和项目设计及执行的组成部分。将保护和赋权措施结合起来可进一步确保地方自主权和可持续性。
资源

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A/RES/70/1)

人的安全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视频

人的安全与可持续发展目标

联合国系统职员学院视频

聚焦

埃及:在上埃及地区通过包容性的社会经济发展保障人的安全

A large crowd of men is gathered in a white room with red carpet. Each man has his own desk. A spokesperson dressed in black is situated in front of the crowd of people who have gathered before him.
该方案的总体目标是通过促进社区拥有的优先干预措施,改善埃及脆弱家庭的人类安全。联合国的图片。

人的安全信托基金在上埃及地区的方案与地方和国家官员密切合作,通过触及最脆弱人群,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展现了人的安全在支持包容性和本地化发展方面的价值。

该方案着力解决排斥问题的根源,并推行社区自主的优先措施,为经济处境不利的妇女和家庭增加了创收机会,改善了获得基本服务的途径。这些努力减少了最边缘化人群的需要和脆弱性,加强了走向公平和可持续发展道路所需的社会资本。